(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文化局每年辦理社區營造計畫,重頭戲便是深度文化之旅,今年度的社區深度文化之旅串連了104年度的成長型社區包括竹灣、興仁與鳥嶼,這次參與成員來自各地,包括澎湖的風櫃、隘門和湖東社區成員,亦有台灣本島之高雄、台南、台中的朋友加入,透過此活動走進澎湖人的日常生活,探訪那古老生活聽到心中那好聽的歌、親近土地聞到大自然的芳香、看看澎湖美麗海灣最美麗的風景,再由在地居民帶領走過生活的周遭,看著這麼多村民在大海、在山仔、在淺坪一一說著因海島淬煉出來的在地智慧的故事,或許這才是最美麗的風景!也因此去聽這些「頂真」的朋友說故事,也才會發現真正的澎湖風、澎湖景,雖然大家來自不同的背景,行程最後的心得分享,都道出了參與此活動的感動。

 

本活動之成功感謝竹灣、興仁、鳥嶼社區發展協會的支持與帶領,洪國雄老師精彩的生態導覽,更要感謝所有工作人員的努力,深度文化之旅期待明年與大家再相約澎湖見。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