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九九重陽節即將到來,縣府為宏揚敬老精神,委請澎湖縣照顧服務協會辦理五鄉一市樂齡楷模表揚暨健康律動活動,湖西鄉場次25日上午於湖西鄉公所舉行,縣長陳光復、議長劉陳昭玲連袂出席,向鄉內長者請安問好,祝福大家健康快樂,並表揚湖西鄉樂齡楷模12人。

 

陳光復致詞時首先向鄉內長者請安問好,表達敬意,並祝福大家中秋節快樂、重陽節快樂。他鼓勵長者能夠多走出戶外、多做運動,讓心情保持愉快,才能有健康的身體,也會越來越年輕。

 

他同時恭喜所有獲獎的樂齡老人,讚許長輩們展現的活力與精神,令人敬佩,肯定長者們樂而忘齡的不老精神,足為楷模。期盼藉由樂齡老人楷模的表揚活動,鼓勵長輩積極參與社區活動及投入社會服務工作,充實老年生活、更加快樂健康。

 

陳光復感謝承辦單位澎湖縣照顧服務協會辦理活動的辛勞,志工夥伴們長期為照顧長者的用心付出,對於社會處同仁及湖西鄉公所的協助,他也一一表示感謝。

 

劉陳議長恭喜所有獲獎的樂齡楷模,每年參與表揚樂齡楷模活動,看見長者散發年輕活力光采,總讓她心情愉快。她說,今年重陽節,縣府及議會為了表達對長者的尊重心意,除了原有的重陽節敬老禮金之外,也加碼編列300元禮金致贈給每位長者,祝福大家重陽節快樂。

 

湖西鄉樂齡老人楷模活動,由興仁社區關懷據點舞蹈表演揭開活動序曲,並安排健康律動,讓長者舒活筋骨。鄉內民眾踴躍參與,約計200人到場觀禮,共襄盛舉。出席貴賓還包括副議長陳雙全、議員陳振中、社會處長蘇啟昌、湖西鄉長吳政杰、湖西鄉民代表會主席洪國強、無黨聯盟主席夫人張端美,及湖西鄉各村村長均到場向受獎者致敬及祝賀,場面熱鬧、溫馨。

 

今年湖西鄉樂齡楷模名單:施嘉祿(湖西)、許君節(湖東)、許莊碧珠(白坑)、洪文雄(紅羅)、蕭自保(成功)、黃錦前(東石)、李增賀(沙港)、曾良城(潭邊)、劉五郎(隘門)、郭明和(林投)、洪清叔(尖山)、呂水電(菓葉)等12位,分別接受陳縣長、劉陳議長及貴賓一一頒贈奬牌及禮品,歡喜合影留念。

 

縣府104年重陽節系列活動五鄉一市巡迴辦理,接下來還有西嶼及馬公場次,將分別於9月30日上午在西嶼鄉內垵社區活動中心,10月8日上午在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舉行,歡迎鄉親踴躍參加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