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即將來臨,為關懷縣內隻身來臺,為我國勞動力付出的外勞夥伴,縣府特舉辦「敬老扶弱 有志一同」-「Wide Love?外勞關懷 助人最樂」中秋慰問活動,由社會處於918前往轄內風櫃港口進行外籍漁工中秋慰問活動,傳遞社會的溫馨與關懷。

 

縣長陳光復為加強轄內勞雇關係與增進和諧環境,針對外勞部分,提出落實主動關懷之政見,適逢中秋佳節之際,為了讓外籍勞工在臺過一個歡樂祥和的中秋節,社會處特前往風櫃漁港進行法令宣導活動,並致贈中秋月餅與宣導品表達關懷與賀節之意,為紓解思鄉情緒,縣府社會處主動的對他們付出愛的關懷與呵護,藉由來臺權益諮詢,讓他們更了解自己的權利,叮嚀他們多關愛自己,好好照顧自己身體,這必定能小小的彌補這些來自外國的勞工朋友們的思鄉之苦。

 

「月圓,人團圓」是中國人的一種習俗,社會處表示,為紓解外籍勞工思鄉情緒,對於離鄉背井的外勞朋友們,除了能和來自家鄉的同伴一起提早慶祝「中秋節」外,能有正當的休閒育樂管道,並透過這些文化交流活動,讓縣民更加了解異國文化特色,提升文化城市之國際形象。

虔誠的祝福外勞朋友們中秋節快樂!天天平安吉祥!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