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縣長陳光復21日上午主持縣府104年第8次主管工作會報,聽取各單位提報重點工作,此次會議以縣政重大議題「新臺華輪規劃方案」進行交流討論,他表示,建造新船取代臺華輪是地方鄉親長年的期待,尤其是中央補助款18億元得來不易,新船關係未來20年的營運,設計規劃不容出錯,務必慎重為之。

 

  陳光復表示,新臺華輪的設計、船速、舒適度以及後續的營運非常重要,前提必須要能抗風、抗浪,冬天時要能安全航行,但速度又要夠快讓民眾滿意,相對油耗支出會相當大,在中央要求縣府自負盈虧的情形下,這些條件要能得到滿足實在是一大挑戰。

 

旅遊處說明全案進度時指出,目前新臺華輪案已完成規劃設計,並奉行政院核定全額補助18億元,7月底進入專案管理程序,縣府正進行船速提升計畫,並已於9月8日辦理地方說明會,聆聽關心新臺華輪案的鄉親及專業單位的意見。

 

陳光復強調,新臺華輪是地方多年的期待,設計規劃務必慎重,請旅遊處多多費心,未來並將尋找營運廠商,視廠商的營運需求,全面檢討新臺華輪的建造案,朝由營運廠商自負盈虧的方向努力。此外,縣府也將成立跨局處審議小組,廣納各方意見,尋求改善提升之道,整個程序務必公開透明,以符鄉親最大公約數。

 

會中,陳光復歡迎新任教育處長許文喨、工務處長蔡淇賢加入縣府團隊,另外還有新任的秘書長胡流宗、參議盧春田、財政處長鄭嘉薇、環保局長蔡有忠也於日前陸續上任接掌新職,他期許新任主管發揮所長,不斷創新,為縣政工作注入新活力,施政讓民眾有感。

 

陳光復說,他就職百日經遠見雜誌調查評比為4.5顆星,半年後再獲《天下雜誌》「縣市大調查」,排名前進到全國第5,這一步一腳印獲得的成果,感謝縣府團隊的用心與努力,讓澎湖不斷向上提升、進步,他也期勉大家和時間賽跑,全心投入縣政工作,讓澎湖起飛、邁向幸福。

  此次會報安排聯合國際行動支付公司執行長陳志勇以「澎湖4G智慧健康樂活島」為題介紹有關智慧雲端應用於健康照護服務;以及臺東專科學校文化創意設計產業經營科專任助理教授陳玄愷演講「澎湖醫療政策與未來發展願景」,分析澎湖醫療服務現況、面臨的課題、困境,並提出對策建言,以智慧健康照護,建構跨域共創高齡友善城市。
 

陳光復感謝演講人蒞縣演講,提供專業與分享經驗,也盼運用科技智慧對澎湖醫療的改善提升有所幫助,讓鄉親有感施政的作為與提升。希望澎湖醫療朝向「醫生動,病人不動」方向努力,讓鄉親得以免於赴台四處奔波就醫之苦,讓鄉親都能得到妥善的醫療照護。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