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103年度全國語文競賽,已於103年12月13-15日(星期六至一)在雲林縣斗六國中及鎮東國小舉辦完成,本縣計有32位競賽員參加。本年馬公國中王郁莛同學榮獲閩南語朗讀國中學生組第2名(指導教師王銘聖)、中屯國小郭泓佐同學榮獲閩南語演說國小學生組第6名(指導教師洪秀丹)。本年本縣競賽員成績優異者計有26位,其中閩南語演說國中學生組陳心雅同學第7名、閩南語演說高中學生組呂宜芳同學第8名,閩南語字音字形國小學生組陳靖元同學第10名,均較去年進步。

本縣參加該項競賽計有國語演說、國語朗讀、閩南語演說、閩南語朗讀、國語字音字形、閩南語字音字形、作文及寫字等8項,每項各分國小學生組,國中學生組、高中學生組、社會組及教師組等五組。本年於103年10月7日縣賽辦理完成後,由各組第1名代表本縣參加全國語文競賽,除原有的指導教師外,縣府並聘請8位集訓教師為競賽員進行相關訓練,以爭取佳績。

教育處表示語文能力的養成非一朝一夕可以速成,本項成果是競賽員及指導教師長期投入時間及心力持續不斷的練習,精益求精,努力不懈而得的成果。在全國精英齊聚的殿堂,榮獲全國的肯定,實屬難能可貴,感謝所有師長們的辛勞及家長的鼎力支持。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