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文化局將於光輝的十月安排藝起風發澎湖灣之2015菊島國際合唱藝術季系列活動,首先登場的是104(星期日)1930時,在澎湖縣演藝廳舉辦一場「華岡樂起─華岡唱友合唱團音樂會」,本場次採免票入場方式辦理,歡迎鄉親踴躍前往聆賞。

 

『華岡唱友合唱團』是中國文化大學「華岡合唱團」之歷屆畢業團員所組成的合唱團體,於2004年「華岡合唱團」40週年團慶後成立,20多位唱友開始重新步入合唱音樂的優雅天地。

 

2012年,70餘位歷屆畢業唱友與當年華岡合唱團的指揮杜黑老師聚會,回憶許多當年美好的合唱時光,以及至今仍然朗朗上口的優美旋律,於是大夥兒發起再續合唱音緣的提議,以舉辦「華岡合唱團50週年音樂會」為題,號召歷屆唱友擴大參與,為音樂會的舉辦開展一條新的音樂旅程。

 

2013526華岡唱友團假新北市三和國中音樂廳舉辦「山巒傳唱-華岡合唱團50週年演唱會」,演出多首優美動聽的合唱曲目。當天票房爆滿、座無虛席。最重要的是召回了百餘位許久不見的唱友,回來享受這難得的音樂饗宴,好像是當年離鄉遠遊的遊子,重新回到了溫暖的大家庭懷抱裡。

 

50週年演唱會」之後,為了延續這股緊密的華岡合唱精神,在內部建構了堅實的行政組織,並且備齊資料向台北市文化局申請登記立案,成為一個正式的合唱團體,正式步上一條長遠且溫馨的合唱道路。

 

2014418應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邀請參與「兩岸合唱交流音樂會」,與來自海峽兩岸的7個合唱團體相互觀摩。同年1212日,也應傑出唱友-周月綺(小百合)的邀請,參與她的「月聲響綺2014演唱會」。 2015531,假東吳大學松怡廳,完成了正式立案後的第一場公開演唱會。

 

當年受過華岡合唱洗禮,從大學時代至今,幾十年來都沒有忘懷深愛的合唱音樂,仍然在這一條路上瀟灑前進。104日,華岡唱友團將秉持擁抱合唱之美,推展合唱之美的宗旨,運用合唱音樂的天籟之音,延續人與人間緊密的情感,進而建構一個更優雅美好的生活天地的精神,移師到澎湖,為澎湖的鄉親帶來一場音樂盛宴。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