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由澎科大行銷與物流管理系楊雅雯、蘇欣俞、蔡孟芸、劉于嘉、劉晏菱、陳吟蓮、林雅婷等7同學所組成的「西衛心麵線情」團隊,在該系陳甦彰教授、創新育成中心陳俊良顧問、吳明忠經理和水保局小隊輔劉蒔撰小姐的指導輔導下,勇奪農委會水土保持局所辦理的「第五屆全國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銅牌獎及最佳迴游精神獎,並得到獎金3萬元。

 

陳甦彰教授指出本競賽與傳統的創業競賽不同,他是藉由學生參與公共事務方式進駐農村,並在暑假期間運用專長及創意落實計畫構想本年度共有全國83個團隊報名參加,為歷屆之冠。陳甦彰教授說7位同學皆來自台灣各角落,為了參加這項活動,犧牲暑假沒有返台,任勞任怨的整理西衛社區的開心農場、學習麵線製作過程、企劃麵線頭產品的行銷、規劃西衛社區一日農遊行程等,經過期初計畫審查、期中實地訪視以及期末成果展示及發表等過程,獲得評審委員的肯定,終於拿下大獎

 

小組長楊雅雯說在這兩個月駐村期間,時間總是覺得不夠用,但是每天都過的非常充實,她要謝謝所有幫助過他們的人,尤其要特別感謝西衛社區王崇志理事長、任光國總幹事所給予的協助,尤其在期末成果發表會時,西衛社區王理事長夫人葉朱雲等3位社區鄉親,還特別飛到台大體育館為他們壯大聲勢,給予他們很大的鼓舞

 

負責口頭報告的蘇欣俞說有一天他們在鄭有福師傅的工作小屋迎接當天的曙光,鄭師傅勉勵他們說「不要怕辛苦,把辛苦當作鍛練身體,人生一定會有碰到挫折、不如意,只要你有心準備迎接困難時,其實已經解決一半了。」。蘇欣俞說從鄭師傅身上學到的不只是手工麵線,更多的是豐富的人生歷練,這兩個月的點點滴滴讓她覺得成長很多。

 

陳甦彰說開學後將安排他們作心得分享,以鼓勵更多學弟妹們投入這項有意義的活動。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