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澎湖家扶中心為了鼓勵經濟弱勢家庭發揮創意,與馬公市菊島軼事旅遊商店合作,在店內設置一處「幸福角落」格子小舖,販售由手工製作的九孔殼吊飾、心豆瓶、紅包袋等風格創意小物,另還有代表家扶意象的系列商品,如家扶娃娃撲滿及便利貼等。

 

澎湖家扶中心歡迎大家有空前往義購並幫忙宣傳;「幸福角落」商品販售所得不僅作為幫助弱勢家庭的扶幼基金,更為弱勢家庭成員開創了銷售個人創意小物的管道。

 

澎湖家扶中心非常感謝葉叡霖老闆(猴老闆)大力促成此次的合作,不惜犧牲店鋪的營收,特地騰出店內空間供中心使用,這種捨得成就他人的胸懷著實讓人感佩。葉老闆對中心的幫忙不僅於此,在暑假期間的大專獎助學金街頭義賣活動,葉老闆很大方地提供店內多樣產品供中心義賣,幫忙籌措大專獎助學金。

 

葉老闆謙虛地表示自己對中心的幫忙實在微不足道,當初會有此發想無非是想要發掘及引導弱勢家庭成員的創意潛力,冀望透過「幸福角落」這個平台讓他們實踐創意,當然也藉此增加一些收入,對於舒緩家庭經濟壓力不無小補。葉老闆強調自己的舉措只是助人循環的開始而已,為此讓大家明白幫助弱勢家庭其實很簡單可以很有創意,其誠摯地呼籲更多店家投入這助人的行列,大家共同建構出充滿愛心及有溫度的創意平台。

 

澎湖家扶中心陳乘斌主任表示在中心提供脫貧服務方案的過程中,發現弱勢家庭成員充滿著無窮的潛力及能力,能創造出許多獨具風格的創意小物,只是苦無機會讓自己的文創產品被看見。而菊島軼事旅遊商店提供的「幸福角落」格子小舖,聚集許多創意的作品,無疑給予弱勢家庭最實質的協助,更是對於他們創意的一種肯定。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