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蘇迪勒颱風過境,馬公市長處理完馬公本島各里災及離島桶盤裡的災後復原工作,日前也特別搭船前往虎井里視察,發現該島西山壯麗玄武岩掉落37號鄉道、環島公路路基遭摧毀、虎井生命紀念館許多屋瓦被風掀起,遂指示隨行的工務課長林宜德依可修復狀況進行修復或協調其他單位爭取經費復原。

 

葉竹林一到虎井,便與民政課課長陳世進、工務課長林宜德等主管及該里里幹事許銘軒,分騎摩托車環島勘查。

 

一行人行至滿佈柱狀節理玄武岩的西山,大塊岩石因颱風而鬆動掉落,乍看之下一如中橫公路的落石倒在路邊,雖無立即性的危險,但葉市長因恐民眾騎車不慎誤撞發生危險,馬上叮囑隨行的工務課長林宜德儘速處理。由於37號鄉道整修工程已於日前發包,葉市長隨即指示委由廠商一併處理,以維民眾行的安全。

 

至於沿著海岸築成的環島道路,在蘇迪勒颱風的狂風暴雨、驚濤駭浪下,基底已掏空,路面不是斷成一截截雜亂橫陳,就是整片遭強浪摧毀,裸露出路面下高低不平的岩石,葉竹林一行人步行走過原道勘查毀損狀況,發現環島道路毀損嚴重,要快速復原所費不貲,因此指示工務課長林宜德尋求各項補助費用再作處理。

 

而虎井生命紀念館屋頂屋瓦也有部分因颱風而損壞,葉市長也希望工務課能儘速處理,讓生命紀念館回復莊嚴肅穆的原貌。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