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開學進入倒數階段,澎湖家扶中心扶助的大專青年莫不抓緊這暑假的尾巴,賣力地打工為自己新學期的學雜費而努力,只要能多工作一天,肩頭上的經濟壓力就少了一些。

 

澎湖家扶中心表示受風災、股災影響,加上廉價航空短途旅程對澎湖觀光業的衝擊,連帶影響捐款人意願,今年大專獎助學金籌募進度不甚理想,預計要在開學之前為60名弱勢家庭大專學生籌措120萬元的獎助學金,目前尚有50萬元的缺口。眼看開學在即,澎湖家扶再次呼籲社會大眾趕緊投入助學行列,更歡迎到澎湖的觀光客順道做愛心,成為弱勢家庭大專青年翻轉人生的貴人。

 

今年考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的小鈺,來自單親家庭,由母親獨力扶養長大,一家四口相扶相持,小鈺母親以擺攤為業,夏天賣冰冬天賣湯圓,依靠微薄的收入供小鈺姊妹就學。成熟懂事的小鈺,高中一畢業就到市區特產店打工,不若其他同學早已規劃好個人旅遊行程或假期。小鈺從早到晚都十分努力推銷叫賣,就是希望能提高自己的銷售業績,賺取更多的工讀費用,希望可以用來分擔開學後要繳納的註冊費、書籍費等。小鈺靦腆地說或許賺取的薪水不多,但總能幫忙減輕一些家庭的支出重擔。

 

澎湖家扶中心陳乘斌主任表示中心有著許多跟小鈺有相同遭遇的大專青年,默默地為圓自己的夢想而努力,中心透過每學期獎助學金的提供,讓受扶助的青年學子,得以穩定就學,翻轉人生。以往中心在暑假期間啟動大專助學計畫,有著一定的比例的捐款來自於觀光客捐輸,然今年8月接連幾波颱風大雨來襲,讓觀光客為之卻步,不僅觀光業者苦不堪言,連日前中心大專生走上街頭義賣,便可明顯感受到銳減的人氣。另根據澎湖家扶中心統計,從4月份澎湖觀光季開跑迄今,到澎湖地區旅遊順便到中心捐款的人數,相較於去年同期至少滑落五成。澎湖家扶中心表示以往觀光客頻繁前來捐款時,那種跨越地域的愛心氛圍縈繞整個辦公室,讓工作人員更有工作動力,然今年這種感覺卻淡薄了許多!

 

澎湖家扶中心誠摯呼籲,歡迎大家帶著愛心遊澎湖,為弱勢家庭青年學子創造翻轉人生的機會,除了為澎湖打造新一波觀光熱潮,也讓自己在澎湖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

 

澎湖家扶大專助學計畫服務專線:06-9276432

郵政劃撥帳號:04560844 戶名:澎湖縣家庭扶助中心。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