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2024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春季賽望安站」

 

結合海島自然風光與魅力,熱情開跑!探尋動感悠遊之旅

(記者李復源報導)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澎管處)為迎接澎湖觀光旅遊旺季及延伸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的熱度,並以型塑望安地區之海洋新魅力、生態新樂園、慢遊新亮點為永續發展目標,於113年3月31日(星期日)上午7時30分在望安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辦理「2024春季望安跳島半馬嘉年華」活動,不僅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的運動愛好者400多人參加,更讓跑友們感受到望安島的獨特景致與觀光魅力!

 

 春天清晨天色微亮,空氣中夾帶微微寒意,依舊吹不熄選手的熱情,南海遊客中心一早就湧現大批選手相約一起搭乘專船,準備乘風破浪跳島到望安島,不少跑友是闔家、三五好友相揪前來共襄盛舉,現場除了有在地選手參加外,還有提前於30日到望安進行深度1日旅遊的選手,熱情擠爆望安潭門港碼頭及活動會場。

開幕儀式由澎管處洪志光處長主持,現場嘉賓雲集,包括: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陳慧玲、交通部觀光署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許宗民、澎湖縣政府教育處處長林長安、澎湖縣議員陳佩真望安鄉鄉長許賢德、望安鄉代表會主席俞益興、澎湖觀光圈總召集人蔡萬生、惠民醫院副院長趙白玫南良集團總監黃正宇等,大家一起共襄盛舉為活動鳴槍開跑。本次賽會組別分有6K「休閒組」、10K「健跑組」及21K「半馬組」等,參賽選手在奔跑的同時,除欣賞到湛藍的大海、潔白的沙灘、翠綠的草原,以及傳統的聚落外,望安悠然、簡單的海島生活與四季浪漫,讓每一位跑者穿越海風追夢境、擁抱自然與海洋共舞,享受屬於自己的跑旅印記與回憶。
 
 澎管處洪處長表示,每年於11月第1個星期日所舉辦的「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為全臺唯一結合跨海和跳島的度假型跑旅活動,其中別具特色的「澎湖創意美食補給站」,更是讓跑友們趨之若鶩錯過可惜!每年都能吸引海內外跑者爭相報名,為澎湖秋冬帶來可觀的經濟與觀光效益。本次望安馬拉松(有小菊馬之稱)的辦理,亦獲得望安各界與跑友們的支持與參與,除為活動注入更多創意、溫度與進步的養分外,也為望安迎來難得出現的旅遊人潮與熱鬧滾滾的氣氛。

 

 本次賽事除可深度體驗望安當地獨特地景及人文風情,還有CP值破表的報名禮,包含「I want(望) to run」為slogan的活動T恤、運動環保水杯,完賽禮有望安鄉當地香甜彈口的黑糖發糕、喜事回贈賀禮的爆米花球、刻有選手名字的澎湖文石印章,美食攤位有當地工作坊所提供手作美食餐盒,包含酸菜饅頭、紫菜冬粉、大頭菜埔三層肉炒米粉及高麗菜土豆麩仔粥(素食)等多道傳統在地美食供選手兌換;另有南良集團致贈牛樟芝機能飲品及綜合堅果,為選手加油打氣。

 

 在周邊服務與活動更增加了許多豐富內容,除了邀請具備醫護背景與豐富參賽經驗的「醫護鐵人」團隊陪跑,讓跑者在賽事途中能放心勇往前行,澎湖縣惠民醫院率羅東聖母醫院為醫院重建而跑,在起點處設置醫護站及啦啦隊,邀請在地的澎湖鄉親為一起打氣鼓勵;賽事更以低碳旅遊及永續為核心,大會更提供30台自行車,供選手租借環島騎程,用20公里時數探索望安大街小巷,本次租金所得亦捐助澎湖縣惠民醫院做為重建基金。

 

 今年的賽事不論賽道規劃、主題發想、贈品設計及美食攤位都非常用心,更努力推動「永續環保」的理念來籌備這場賽事,將打造「春季望安跳島半馬嘉年華」活動成為澎湖第2場知名國際必跑,年年舉辦的經典國際賽事。

 

 鑒於「運動度假觀光」已成為新興且具發展潛力之觀光事業,澎管處未來將以澎湖各離島之特色,推動慢遊、慢食及綠色旅遊,讓遊客與當地居民互動,深入了解當地的文化和傳統,並結合離島運動旅遊與休閒度假,為遊客提供更豐富、更多元、更有意義的遊憩體驗,為促進澎湖離島各產業的永續發展而努力。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