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西鄉北寮海岸春季淨灘活動  眾人共同守護海洋環境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湖西鄉公所3/17日(星期日)上午於北寮海岸舉辦春季淨灘活動,邀請鄉內各機關團體及社區居民一同參與,共同為海岸環境盡一份心力。到場參與來賓有澎管處洪志光處長、許育愷議員、台灣電力工會吳文統常務理事、台電廠長陳坤山、代表會陳紘諒主席、洪志銘代表等人。

 北寮奎壁山是近年來湖西鄉最著名的景點之一,其獨特的地形和景色吸引了許多遊客的目光。然而,隨著風浪的來襲,海漂垃圾大量聚集於赤嶼及周邊海岸,給這片美麗的海岸環境帶來了不少困擾。因此,本次淨灘活動分為三區清理奎壁山沙灘、赤嶼以及湖西風車沙灘清理海岸上的垃圾,讓這片美麗的海岸環境重新恢復原有的潔淨與美好。

 活動由湖西鄉公所與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共有超過500名人員參與。參與者包括了澎湖縣政府環境保護局、澎湖防衛指揮部、空軍馬公基地勤務隊、台電澎湖區營業處、台電尖山發電廠、台灣中油公司澎湖營業處、湖西鄉婦女會、澎湖縣救國團團委會、澎湖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等機關單位,以及北寮村辦公處、北寮社區發展協會、南寮村辦公處、南寮社區發展協會等社區組織。

 湖西鄉鄉長陳振中表示,此次淨灘活動覆蓋範圍廣,參與者們以身體力行的方式重新認識海洋汙染的嚴重性,並共同守護海洋環境的重要性。將保麗龍細粒與沙分離再回收,岸上立即做垃圾分類。由澎防部、馬基隊弟兄,台電及公所同仁以接龍方式將垃圾拿上奎壁山頂。感謝所有參與者,親手撿起海漂垃圾,猶如親手掃除家中的灰塵一樣,都是在維護我們生活的環境。

 本次記清理保麗龍 1600公斤 保特瓶 550公斤、浮球 500 公斤、鐵鋁罐150公斤、漂流木 500公斤、一般垃圾 800公斤,希望通過這次活動,能夠喚起社區居民對於海洋環境保護的關注,並促進社區共同參與海岸環境的認養與維護。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