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文津基金會第六屆澎湖學生英語演說暨朗讀比賽圓滿落幕

 

張文津基金會董事長張宗元表示,為提升澎湖子弟的英語能力及

推廣英語學習風氣,將持續全額補助辦理該賽事,並感謝澎湖縣

政府教育處對於比賽場地與行政資源的協助,讓比賽得以順利圓

滿,希望每一位澎湖孩子都能夠在學習英語的道路上持續進步並

勇敢開口說英語,展現自信,明年將於三月份繼續辦理,期盼澎

湖學子的英語能力能夠愈來愈進步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財團法人張文津基金會第六屆澎湖縣學生英語演說暨朗讀比賽」於39假本縣馬公國小舉行,澎湖縣政府教育處林長安處長及基金會張宗元董事長偕同林清茶董事兼執行長、徐麗雪董事皆到場為選手加油打氣。

 

本次賽事朗讀項目共有113名國小學生與50名國中學生參賽;演說類國小有36名、國中8名、高中職6名選手,總參賽人數達213人次,場面盛大。其中,為鼓勵離島學生踴躍參賽,基金會以膳宿費補助,大力支持離島英語教學,離島國小部分有虎井、吉貝、鳥嶼、將軍、望安、雙湖、花嶼等7所,國中部分有吉貝、望安、鳥嶼等3所,共計24位離島學生參賽,代表著離島學校英語教師深耕英語教學的成果。

 

本次比賽分為朗讀與演說兩大類組,朗讀項目由選手現場抽題,考驗選手的臨場反應與閱讀能力;演說項目則由選手自選題目,展現英語表達與論述能力。選手們準備充份,表現突出者眾多,評審們聚精會神的聆聽每一位參賽者的咬字發音與朗讀過程釋放的情感,在競爭激烈下最後選出表現傑出的選手。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林長安處長於頒獎時致詞,首先感謝張宗元董事長引注基金會資源至家鄉澎湖,再感謝承辦單位馬公國小團隊提供優質有效率的比賽規劃,最後感謝全體的指導老師與家長,這一段日子陪孩子共同練習,一同成長,並提醒孩子們要懂得感恩及珍惜這一切得來不易的機會與資源。

 

張文津基金會表示,為提升澎湖子弟的英語能力及推廣英語學習風氣,將持續全額補助辦理該賽事,並感謝澎湖縣政府教育處對於比賽場地與行政資源的協助,讓比賽得以順利圓滿,希望每一位澎湖孩子都能夠在學習英語的道路上持續進步並勇敢開口說英語,展現自信,明年將於三月份繼續辦理,期盼澎湖學子的英語能力能夠愈來愈進步

 

本次比賽得獎名單已公告於縣府教育處網站。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