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元宵熱鬧登場 廟宇乞龜人潮聚集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元宵熱鬧登場,廟宇乞龜人潮聚集。2/24日傍晚,縣長陳光復依序前往內垵社區發展協會所主辦「祥龍獻瑞慶元宵燈謎晚會」活動、外垵溫王宮「甲辰年外垵漁火慶元宵」點燈、擲吉祈福儀式,以及烏崁靖海宮頒發「第八屆高麗菜比賽」獎項,與澎湖鄉親歡度甲辰龍年元宵佳節,祈求新的一年風調雨順、縣運昌隆,並祝福鄉親龍年吉祥、瑞氣滿堂。
 

陳光復表示,元宵乞龜為澎湖相當重要的慶典活動,其配合在地風俗民情,並融合了地方文化習俗,更結合了各間廟宇的特色,從最早的「肪片龜」,發展至今,各式主題乞龜推陳出新,多元且有意義的乞龜活動,是多數澎湖人心目中的新年。俗話說,「摸龜頭,起大樓;摸龜尾,存傢伙;摸龜殼,事業穩達達;摸龜腳,金銀財寶滿厝腳」,歡迎鄉親把握這一年一度的澎湖元宵,體驗澎湖各廟宇乞龜習俗,把烏龜從上到下摸一遍,好運就會龍總來。
 

陳光復說,戰鼓響,就表示風調雨順。內垵社區發展協會「祥龍獻瑞慶元宵燈謎晚會」,首先就由內垵國小以震撼人心的鼓聲敲開序幕,接續由西嶼鄉托兒所及內塹土風舞協會以精彩的表演為今晚的摸彩及猜燈謎活動添增許多趣味。
 

陳光復指出,烏崁高麗菜相當有名,大又好吃,縣府相當期待與烏崁社區發展協會及馬公市公所攜手合作,將「澎湖新高麗菜王」比賽推向另一高度。
 

今日,於烏崁靖海宮前頒發第8屆「澎湖新高麗菜王」比賽,勤農獎1名、單顆重量最重獎3名、單顆體積最大獎3名,以及最漂亮獎1名。同時,烏崁靖海宮推出「菜菜龜,三聖杯」活動,邀請鄉親,抱得平安,福氣歸!
 

外垵溫王宮「甲辰年外垵漁火慶元宵」活動,眾嘉賓前來參與點燈及擲吉儀式,其象徵點亮澎湖光明的前程,祈願大家平安健康,各行各業蓬勃發展。現場人潮湧動,開心接下代表喜氣平安的麻糬。
 

縣府警察局提醒,年節時刻小心詐騙,如有聽到詐騙關鍵字,請撥165110反詐騙諮詢專線。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