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公市立幼兒園開學日啟動新教育政策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2/16日是112學年度第二學期正式上課的第一天,馬公市長黃健忠一早07:40到馬公市立幼兒園園本部關心師生上課情形,也巡視校園及廚房。黃市長表示,市政團隊相當重視學校環境及教育資源,將持續努力,提升馬公教育品質。
 

馬公市長黃健忠指出,在他上任以後,與市政團隊積極營造安全優質幼兒學習環境,並重視馬公每一位孩子的培育與發展,透過適才適性教育的優化,以及校園軟硬體措施的改善,成就孩子們璀璨的未來,為完善本市教育環境品質,提供孩童優質學習環境,提升教保員專業能力、申請國民教育幼兒班巡迴輔導暨教保巡迴輔導、爭取經費興建多功能館,增加課後延拖名額、規劃假日托育計畫,拓展多元托育服務,讓孩子在各年齡層快樂學習長大,全力提供更友善育兒環境。
 

新學期開始,馬公市立幼兒園特別推出三項創新教育政策,旨在豐富幼兒的學習經驗,並滿足家長的教育需求。首先,實施課後留園平日最晚延托到晚間6點,透過不斷鼓勵與宣導,逐年提升學生數,協助雙薪家庭不用擔心接送問題,家長表示實在無法準時下班將孩子接回,非常希望幼兒園能開辦課後留園需求,在在顯示延托的重要性,為解決家長工作與照顧孩子之間的時間矛盾,故課後延拖班「增設一班」,提供更彈性的托育選擇。
 

此外,考量現代家庭多元型態,家長在假日期間,有工作、就醫或亟需處理等事務,家中幼童無人托育,馬公市立幼兒園本學期起「開辦假日托育服務」,幫助家長在假日期間,能夠更彈性的工作與喘息規劃,協助父母培養國家未來的棟樑,營造願生、樂養環境。
 

更值得一提的是,從今年三月起,馬公市立幼兒園將攜手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引進團隊進駐,透過生活情境教學,讓幼兒自然接觸英語,此舉旨在將語言學習融入日常生活中,使幼童能在自然互動中學習英語,早期培養語言能力,為未來國際化社會的挑戰做好準備。

 馬公市長黃健忠強調,市政團隊致力提供優質的教育資源,透過這些政策的實施,期望能夠為幼兒創建一個更加豐富多元的學習環境,讓孩子們在快樂中學習,健康成長。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