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味茶敘暨星光露營環境教育活動」

陳振中質疑是異「位」還是換位思考

(本報訊)澎湖縣政府環保局24於紅羅掩埋場舉辦一場旨在提高公眾對環境議題認識的特殊活動。然而,這場名為「異味茶敘暨星光露營環境教育活動」,似乎已在籌劃過程中引發一些關注和疑問。

 活動計畫於24舉行,預計安排參訪紅羅垃圾場,以讓參加者更深入地了解垃圾處理的相關議題。然而,值得關注的是,報名資訊並未在環保局官方網站上公布,這是否意味著活動是否被趕鴨子上架,值得進一步關注。

 活動地點原選擇在紅羅垃圾場的北面,引起了一些討論。湖西鄉長陳振中曾提出,實際現勘建議應該在垃圾場的下風處,以更真實地感受當地居民的困擾。依據邀請函終於修改成下風處,這是否符合換位思考或是異「位」思考的原則,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

 紅羅垃圾場連續發生大火事件,再次引發社會關注。有人認為,此次活動的舉辦或許是為了平息相關爭議,但對於如何解決垃圾場帶來的問題,仍需要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

 該活動讓參與者能夠從中獲得對環境議題更深入的了解和認識,然而,紅羅掩埋場給週邊村民帶來的惱人問題,真的獲得解決了嗎?換位思考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只有真正站在當地居民的角度思考,才能找到更有效的解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