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縣長林皆興化身健康年菜小當家  教你聰明吃

 

健康迎龍年!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農曆春節將至,根據傳統習俗,家家戶戶的團圓飯,往往都是山珍海味、澎湃豐盛的精緻菜餚,但根據國健署調查發現,春節過後有近4成的民眾體重會增加,因此,衛生局社區營養推廣中心攜手澎湖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共同改造傳統年菜,於本(1)30日上午辦理「健康年菜推廣成果發表記者會」,副縣長林皆興出席共同倡議,並於現場體驗高麗菜毛豆水餃DIY,期縣民在年節也能吃出好健康。

 

衛生局長陳淑娟表示,傳統年菜大多有著高油、高鹽、膳食纖維不足等問題,衛生局社區營養師運用「全榖雜糧當主食」、「低脂少炸少沾醬」,以及「新鮮蔬果少加工」等技巧,與澎湖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楊錦騰老師共同推出10道健康年菜(高麗菜毛豆水餃、芋香栗子炊飯、高麗菜酸蒸石斑、醉雞、無錫排骨、鹽焗大蝦、蘆筍炒百合、白玉瑤柱、蛤蠣芥菜雞湯、銀耳紅棗露),料理中使用高麗菜、毛豆及各式海鮮等低飽和脂肪酸的優質蛋白質,還加入全榖雜糧及當季蔬果來增加膳食纖維!

 

黃柏榮營養師提供避免長年菜苦味的料理秘訣,可先汆燙後迅速冰鎮,本次推出之年菜以10人份計算,每人平均熱量攝取量為700大卡,比傳統年菜少40%,膳食纖維增加5倍以上,有助於維持健康、改變細菌叢生態及維持消化道機能!

 

本次活動林皆興副縣長為感謝澎湖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楊錦騰老師率領3名學生,與衛生局社區營養師共同研發製作,會中一一頒發感謝狀並呼籲縣民重視自己的健康,運用當季新鮮食材來減少碳足跡,並選擇高纖、低鹽及低油的烹調方式製備年菜,讓滿滿的營養成為家庭幸福最穩固的後盾,亦強調均衡飲食是維持健康的不二法門,日常飲食與營養的攝取為往後生活品質的關鍵,吃的營養才會健康!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