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脂、預防高血壓、預防落髮等!

 

營養專家洪泰雄曝冰花菜5功效

1冰花菜料理美味又營養
羅以容 整理 2023/01/13 15:51
吃冰花降血脂、預防高血壓!營養專家曝冰花菜5功效

 1冰花菜料理美味又營養:

台灣寶島物產豐富,蔬菜種類繁多,但你有吃過正值盛產期的澎湖冰花嗎?曾有不少網友分享美味的罕見蔬菜,而澎湖冰花菜正是其一,洗淨後生吃,再沾一點胡麻醬、千島醬就十分好吃。但除了美味外,營養學專家表示,冰花營養價值超豐富,可以促進體內血脂肪循環,還能預防高血壓、預防落髮等。
 

 台大營養學教師洪泰雄表示,冰花引進台灣大約有5年時間,由於冰花是熱帶植物改良,對於培育環境相當講究,剛引進時僅在少數的無塵室栽培,數量稀少,又具高營養價值,許多名媛貴婦趨之若鶩,曾經每公斤要價高達12,000 元,如今栽培方式擴展到自然培育,產量穩定,價格已經相對親民。
 

 2冰花菜功效:降血脂、促進毛髮生長、保護心血管、預防高血壓、保護腸胃

洪泰雄指出,冰花含有大量的肌醇,對於增進毛髮生長、促進體內血脂肪循環有很大的功效,由於肌醇在其他蔬菜中不易攝取,冰花也就顯得格外珍貴。此外,冰花還含有維生素K、胡蘿蔔素、鉀、各種礦物質等營養素,對於保護心血管,尤其是預防高血壓有很大的幫助。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