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筆者生日感言-【加大力道推動澎湖宗教觀光交流】

 

各位每天電子報系的好友:大家早!

1/16日係筆者70有2之生日,因有感於〔澎湖媽祖雕像〕近2年多來不離不棄的庇佑,特別在1/15日前夕,推出澎湖名攝影師林永泰於1/14日所拍攝到「世界之最-澎湖媽祖雕像」之最新美拍照片,看到祂2年多來對澎湖子民之庇佑,內心深感肅然起敬。

 在此更深深期盼【2024讓祂成為澎湖宗教交流活動熱門景點  澎湖觀研會在一元復始萬象更新之際  將加大行銷力道】澎湖觀研會表示:2024澎湖宗教交流活動將達到一波高峰期,初估將有近2萬位香客屆時將隨各地媽祖神尊訪澎〕據全國最古老的媽祖廟〔天后宮〕主委蔡光明於112年12/28日晚間在一項餐會表示:2024年目前已知包括有1個媽祖聯誼會全國大社團〔台灣媽祖聯誼會3/24有2700人〕及3座媽祖廟〔高雄巷子媽7/15有1300人+苗栗白沙屯10月間有1萬多人+北港朝天宮11月間3千多人〕將陸續組團前來澎湖,與澎湖各地相關廟宇進行交流會香。

 其中最主要原因當然是全國最古老的媽祖廟在「澎湖天后宮」〜因此除了2022年12月,先有大甲鎮瀾宮媽祖前來澎湖遶境(大甲媽)外,2024年將有前述4個單位相繼前來,展現全國都在「瘋媽祖」喔!

 據了解,「澎湖天后宮」早於明代萬曆32年(西元1604年)建廟,超過400年歷史,國定古蹟,珍貴的文化資產,香火鼎盛,遠近馳名!

「媽祖」為華人世界最大信仰之一,被尊稱為「海上聖母」,俗稱「媽祖婆」,全國超過510座媽祖廟中,「澎湖天后宮」為全台年代最早的天后宮,具有潮州風格,異於大多數臺灣寺廟的閩南風格喔!走過從前,穿越古今,古色古香,風華依舊!

 另外,澎湖目前擁有〔世界之最-澎湖媽祖雕像〕,無形之中也為澎湖宗教交流打出名號;從此可證宗教交流活動,未來將成為澎湖發展觀光另一項重要途徑與資產,頗值得大家一起來關注與持續讓祂更加發揚光大!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