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復出席「七美鄉多功能長照服務館」落成啟用

澎湖長照服務邁向新里程碑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澎湖縣七美鄉多功能長照服務館28日上午揭牌啟用,澎湖縣長陳光復、長照司副司長吳希文、議員張仁和、鄉長呂啟俊、代表會主席陳吉富率多位代表、村長及社區理事長共同揭牌啟用。陳光復表示,七美首間「多功能長照服務館」落成啟用,澎湖長照服務將邁向新的里程碑,滿足離島高齡長者多元照顧需求。

 陳光復表示,七美是澎湖二級離島,醫療資源較缺乏,多功能長照服務館的設立,不僅減輕家庭負擔、更可大幅提升離島醫療品質及資源,也讓長照服務提供更多元的服務內容,提供鄉親完善的健康照顧。

 陳光復說,澎湖約有1,400人有長照需求,為建構澎湖完整長照服務,縣府持續推動長期照顧計畫,以小規模、多機能的服務項目,讓高齡長者享有妥善的社區照顧及多面向的社會支持。

 吳希文表示,澎湖縣在長照的涵蓋率超過全國平均,在縣府團隊及地方的努力下,以嶄新設施及專業團隊,提供在地長者優質照顧環境,期盼長照充分發揮功能,讓高齡長者快樂生活、在地安老。

 社會處表示,「七美鄉多功能長照服務館」提供身障日間布建、實物銀行、輔具服務站及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據點,其中可提供30名混合型失能、失智長輩及2床臨時住宿服務,也將不定期舉辦失能長者外展服務,讓社區長輩和其看護人員也有機會參加衛教、健康促進活動,提高社會參與感。

 七美鄕首間多功能長照服務館,28日在縣府社會處及委託單位林淑惠職能治療所合作圓滿啟用,歡迎有需求的長輩善加利用,地址為澎湖縣七美鄉中和村埔內60號,服務時間周一至周五08:00~16:30,電話(06) 997-1900或可向長期照顧管理中心(電話:9267242)提出申請。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