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開始 嶄新服務-澎醫「介入心血管診療中心」揭牌啟用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心導管室全面更新設備,升級為「介入心血管診療中心,12/27日在立法委員楊曜、醫福會林慶豐執行長及縣長陳光復等嘉賓到場祝賀下重新啟用。這次重要的改進將提供更高品質的心臟血管醫療服務,並推動澎湖地區新精準醫學的實現。

 

 為了提高澎湖離島地區的心血管病患之醫療水準和安全性,澎湖醫院於今年09月04日展開心導管室環境工程改建,同時引進了「高階西門子心血管攝影用X光機」和「血管內超音波儀(Intravascular Ultrasound, IVUS)」,經過醫療團隊及工程單位兩個月以來日以繼夜的施工,依計畫期程於11月上旬完工。本次設備升級提供先進的診療服務含冠心病(心臟血管)、血管疾病、消化系統等之介入微創治療及引進全國最新的多頻道血流動力學監測分析系統,功能用於監測心肌梗塞病患,在執行手術過程,更有高品質安全監測下,提昇病人安全。

 

  介入心血管診療中心陳賢生主任說明,現代醫療的目標是新精準醫學,這次引進的單向數位平板心導管X光機,可提供高效率的單向心臟血管攝影這項技術運用最新的影像處理技術,使血管病變處更清晰可見,有助於提供高品質的影像檢查服務,並協助醫師進行更精確的診斷,提高心血管檢查與介入手術之品質。

 

 澎湖醫院介入心血管診療中心(原心導管室)自民國102年12月04日成立以來,已經為澎湖地區數千名患者提供專業醫療服務,包括心臟衰竭、周邊或冠狀動脈阻塞等急重症疾病的診斷和治療,是一個跨科室共同合作的成果,包括專業急診團隊、檢驗科數據分析、放射科影像診斷、心導管室手術,以及一般和加護病房的照護。澎湖醫院一直以來致力於保護澎湖居民的心臟健康,未曾間斷。

 

 澎湖醫院匡勝捷院長說明,本次介入心血管診療中心                                                                                                                                                                                                                                                                                                                                                                                                                                                                        的設備更新和改建工程,要感謝立法院楊曜委員的積極爭取和中央相關部會支持,得以在最短的時間內順利完成,這次的升級反映了醫療科技的不斷發展,並提醒我們保持與時俱進,提供更優質的醫療環境,以致力於提高澎湖醫療水準和健康福祉。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