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醫院家醫科王稟荃主任榮獲112年度社福貢獻獎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醫院家醫科王稟荃主任榮獲112年度「社會福利貢獻獎」,獎項是為了表彰在社會福利領域做出優良貢獻的各界人員,今年度特別邀請蔡英文總統擔任頒獎嘉賓,將獎項頒發給「在宅醫療醫師」,感謝醫師對弱勢族群的付出與照顧。

 

王稟荃主任畢業後返鄉服務,擔任澎湖醫院家醫科主任,帶領院內居家團隊及居護所投入本縣居家在宅醫療工作已有多年,結合了安寧療護、遠距醫療等專業服務病人,奉獻良多,服務範圍涵蓋全澎湖本島各地,最遠的西嶼鄉外垵村、馬公市風櫃里。他的工作不僅僅是提供醫學治療,更重要的是為病患和家屬提供人性化的關懷和支持。

 

回顧王主任在宅醫療的歷程,其中馬公市郊區陳阿嬤跟外傭同住,子女皆在台灣工作,因王醫師跟居護所團隊的照顧,從重度居家醫療照顧服務到善終,讓陳阿嬤免於來回奔波就醫,也使用類在宅住院模式,選擇不到醫院住院醫療,安靜地在家善終,在宅醫療對阿嬤的照護不止在生理上,更是給阿嬤及家屬在心理上的支持。

 

澎湖醫院說明王稟荃主任及居家團隊的貢獻,均深獲專業機構與病患家屬的肯定讚揚,其專業精神、卓越能力和對病患的關心,使得澎湖醫院醫療團隊可以堅定持續在偏鄉醫療照顧的行列,翼希團隊的努力和貢獻能夠給予更多病患和家庭帶來希望和溫暖。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