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管處推廣世界遺產觀光資源  影像記錄澎湖石滬之美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為記錄、見證、推廣《澎湖石滬》這項充滿生命活力與魅力的世界遺產觀光資源,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結合產官學各方,帶領攝影團隊走入澎湖鄰里,透過在地聲音,褒歌傳頌、耆老口述、老師傅修造石滬經驗傳承,拍攝記錄「探索海洋之心~澎湖石滬」影片,精彩影像將於11月11日在華視主頻、華視教育體育文化台及東森超視播出。

 

澎管處日前完成「探索海洋之心~澎湖石滬」影片發表和主題座談。豐富影像與深度內容令人印象深刻。參與影片拍攝的國立澎湖科技大學觀光休閒學系李明儒教授表示:「石滬」是全球共通的捕漁方法,分布廣泛,但到現今卻多是遺跡,只能做考古或人類學研究。像澎湖石滬這樣活生生的世界遺產,還在常民生活中發揮捕魚功能,持續建造修復、真實呈現在我們眼前,難能可貴。這也同時顯現了澎湖石滬國際地位的重要性。

 

而為了配合海水高度、陽光角度和天氣變化,找尋最佳拍攝黃金時間;紀錄片拍攝團隊常駐澎湖,看到當地耆老、修砌師傅們對石滬的濃厚熱情。溫世州導演更深刻感受到石滬與人文、工藝、宗教、當地生活環環相扣的獨特性;建議大家來到澎湖,除了欣賞世界級美景,也能走入巷弄,與當地耆老、居民互動,感受更多澎湖石滬的內在風景。

 

澎管處洪志光處長於主題座談時談到:影片從空中鳥瞰,密密麻麻的石滬群、綿延的白色沙灘,讓人驚艷!映證了澎管處推動「驚豔吉貝、浪漫七美」觀光潛力。澎管處同時結合社區與石滬師傅,以石滬工藝技術鋪設步道,帶領居民、遊客做中學,參與體驗石滬生活日常,創造新的觀光價值。澎管處希望透過「探索海洋之心~澎湖石滬」紀錄片豐富珍貴的影像紀錄與內涵,將澎湖石滬群文化體驗、海灣旅遊、生態旅遊推向國際,讓世界看見台灣石滬海洋文化的魅力。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