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醫院「介入治療暨血管攝影X光機」完工 

 

全面升級心血管照護

(記者李復源報導)澎湖醫院的最新設備「介入治療暨血管攝影X光機」已經完成建置,並通過衛生局核備及核能安全委員會輻防審查,這一關鍵性的設備將重新啟動24小時介入心血管照護服務。這一重要的里程碑是在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獲得楊曜立委的支持和衛生局全力協助下實現的。整體設備及空間工程歷經2個月的時間,耗資4,100萬元,並在整修期間,心導管室技術人員接受專業培訓,以確保他們熟練掌握新設備的操作。為此,技術人員輪流前往台灣醫學中心,學習如何操作同款設備。

 

 澎湖醫院心血管介入診療中心將於112年11月3日開始,再次提供24小時的心導管檢查及治療服務,以標誌這一關鍵性設施的全新開始。這一新的「介入治療暨血管攝影X光機」設備引進了德國研發的「高階西門子心血管攝影用X光機」和「血管內超音波儀(Intravascular Ultrasound, IVUS)」,這將不僅提高心導管醫療業務的水平,還通過引入大尺寸平面偵測器、CBCT和3D重組軟體,整合人工智能技術和超低輻射劑量設計,使放射科醫師能夠進行智慧型影像分析技術,從而實現血管精準醫療。這一設備的多功能性將極大地提升醫療品質,澎湖醫療領域將邁出重要的一步。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