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高分署協助青年就業創造青年職涯多元發展性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去年大學畢業,主修「幼兒教育學」的小穎,本以為實習結束後,理應會有相關工作讓她直接就業,不會出現「畢業即失業」的窘境。然而,實習結束回到澎湖後,發現工作機會並非如自己所想像的一樣而面臨需要重新設定就業目標的難題,所幸在澎湖就業中心輔導員的幫助下,運用諮詢工具及求職建議後找到新的職涯方向。

 

    在某次機緣下,小穎恰好看到澎湖就業中心外展人員駐點服務,便向前詢問求職相關服務,經過簡易諮詢後,外展人員發現小穎熟悉許多行政工作所需的技能,於是協助小穎報名參加勞動部「青年職得好評計畫」。由中心輔導員透過深度諮詢與適性測驗分析,發現小穎具備「具體實作」、「行動力」、「臨機應變」等特質,且擅長電腦文書處理,於是推薦她至某商行擔任網購助理,工作內容包含網購商品訂單整理、包裝貨物與客戶服務。小穎很快上手,迄今已就業滿2個月以上。

 

    小穎表示,從未想過自己還能從事網購助理的工作,雖然與幼兒教育有所差異,但可以順利找到一份穩定且勝任愉快的工作,也讓自己懸著的心終於落下來。感謝「青年職得好評計畫」與澎湖就業中心輔導員的諮詢輔導,讓她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澎湖就業中心主任陳家全表示,「青年職得好評計畫」協助15歲至29歲,未就學、未就業且失業期間連續達6個月以上的失業青年釐清職涯發展方向、提升求職技巧,並運用工作卡(職涯履歷表)來展現個人就業優勢,以解決青年尋職困難問題。不只經過深度諮詢能夠更了解自己想要的工作,也能獲得尋職就業獎勵金3萬元。歡迎有相關需求的民眾撥打06-9271207洽詢澎湖就業中心。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