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醫院與五德社區  共創「青銀時光 健康飄香」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10/17日澎湖醫院與五德社區關懷據點共同辦理社區民眾健康篩檢活動,以提高居民對健康的關注度及相關衛教知識。由澎湖醫院復健科、身心科、精神科、檢驗科、新陳代謝科、營養科等團隊提供服務,在健康篩檢活動結束後,並由五德社區邀請澎醫團隊一同參加青銀樂活手沖咖啡講座,一同品味手沖咖啡及手工點心

 

 澎湖醫院健康篩檢活動提供社區民眾血糖檢測、肌力檢測、預防老化評估、營養衛教、眼底鏡檢測等檢測項目;在篩檢過程中,由專業的醫護人員進行身體檢查和健康評估,並提供相應的衛生健康建議,活動期間馬公市黃健忠市長到現場關心社區民眾及長者,並感謝醫療團隊為社區辦理健康促進活動。篩檢活動結束後,由五德社區關懷據點接續辦理青銀樂活世代共融活動,該場講座由專業的咖啡師帶領,分享了手沖咖啡的製作技巧和品嚐要點。醫護人員和社區民眾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學習如何沖泡一杯美味的咖啡,同時為了增添活動互動性,活動現場還提供點心和手沖咖啡讓大家品嚐,這不僅讓參與者們享受了一段美好的時光,也同時提供了一個互動和交流的平台,大家也在品嚐美食的同時互相交流感受和體驗。

 

 澎湖醫院一直關注著社區民眾的健康需求,參與的民眾紛紛表示,這樣的活動非常方便,讓他們能夠更關注自身的健康,同時也很感謝澎湖醫院,儘管社區據點人數較少,還是出動了非常多的醫療科別,並非常熱情及細心的給予衛教,受益良多。

 

 這場澎湖醫院例行社區巡迴篩檢活動的完美收尾與放鬆咖啡講座不僅給醫護人員提供了放鬆的時刻,也讓參與者們在篩檢活動結束後能夠放鬆身心,享受美味的點心和手沖咖啡的滋味,同時也拉近了醫護人員與社區民眾之間的距離,增強了健康意識和健康教育的效果。

 

 縣各社區、機關團體及學校若有預防保健及健康促進議題需求者,請洽本院社會工作室陳專員,電話9261151分機50114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