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附設護理之家中秋節座談會:

 

安寧、自主權利、消防等話題共襄盛舉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附設護理之家為了促進家屬照顧參與、深入瞭解住民與家屬的需求,並分享最新的照顧概念和環境安全觀念,藉由中秋佳節之際於930下午舉辦中秋活動暨家屬座談會。透過座談會的辦理,讓家屬與工作人員針對照顧問題有更多的交流。

 

 中秋月圓人團圓,雖然護理之家的住民們沒法返家與家人相聚,但護理之家藉由本次中秋活動,讓住民們有更多與家人互動的機會。而在本次座談會中,住民除了與家人們齊聚一堂外,護理之家的照護團隊亦與家屬們積極交流照顧期待與意見,讓照護團隊以全人、全家、全程、全隊、全社區的五全照顧模式提供更高品質的照顧。

 

 此外,因應善終、善生的觀念逐漸興起,座談中也特別邀請澎湖醫院安寧共照施慧欣護理師來與家屬們介紹安寧照護和病人自主權利法等觀念,許多家屬都表示聽完護理師的分享後,更能了解如何與住民互動並重新思考生命的意義。

 

 另外,鑒於過去幾例照護機構火災事故引起的遺憾,本次座談會特別向家屬說明護理之家的相關消防安全觀念與措施,讓家屬們瞭解護理之家的消防安全計劃,以及在緊急情況下應採取的行動,邀請家屬一起守護護理之家的環境安全。經過一下午的座談會後,除了與家人相聚外,住民的家屬們也感受到護理之家致力與精進提供最適照護的承諾。

 

 澎湖醫院匡勝捷院長表示,這次中秋節家屬座談會是一個寶貴的機會,融入醫病共享決策的概念,強化家屬的參與,體現了澎湖醫院護理之家對住民和家屬的關懷,及提高醫療品質和病人安全的承諾。感謝家屬們的支持和參與,並承諾將繼續傾聽家屬的聲音,持續精進照護品質,一同為澎湖的長期照顧服務努力。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