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失智走向戶外  陳光復表示從運動生活化做起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10日辦理「「健走趣尋寶,身強人不老」健走暨衛生保健宣導闖關活動,現場超過 250 位鄉親一起來參與健走活動,縣長陳光復表示,身心健康就由運動生活化做起。
 

此次活動特別邀請縣內銀髮活力秀金牌獎-白沙鄉健康舞蹈協會及銅牌獎-湖西社區發展協會長者帶來魅力四射的精彩表演,陳光復表揚熱心服務的失智友善天使和友善組織,同時對於自願付出一己之力服務他人,使社會充滿溫暖與愛的力量表示感謝,也藉此呼籲縣民一起加入失智友善天使與組織的行列。
 

衛生局社區營養推廣中心也於活動中,宣導全穀及未精製雜糧飲食的好處,推動「全穀好食~購健康」行銷活動,計有 11 家店家於現場,提供鄉親健康餐食,場面氣氛熱鬧沸騰。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報告顯示,全球失智人口已超過 5,500 萬人,預計到民國 119 年將增加至 7,800 萬人,到民國 139 年更將達到 1.39 億人。在臺灣已邁入高齡社會,隨著年齡愈高,伴隨而來的失智及失能風險也隨之上升,依據衛生福利部統計今(112)年我國失智者人口已超過 30 萬人,佔總人口數的 1.37%。預估在未來的 20 年內,每天將有近 48 人罹患失智症,每 30 分鐘就增加 1 位失智症患者。
 

自 8 月底開始辦理國際失智症月系列活動,期能提倡縣民對失智症的重視並提升大眾對失智症識能與認知,藉此次健走暨衛生保健宣導闖關活動,倡議「預防失智走向戶外,從運動生活化做起」,讓健康過生活的因子啟動並發酵,建構健康快樂的共老生活圈。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