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南丁格爾體驗營  陳光復與小朋友一起體驗護理工作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辦理的暑期夏令營保健列車,15日開往部立澎湖醫院「小小南丁格爾體驗營」,吸引約30位學童報名參加,縣長陳光復前往活動現場,鼓勵小學員多多參加營隊來體驗不同的護理工作,同時致贈《臺灣推動進階護理的典範:白寶珠女士》一書予本縣護理人員。
 

陳光復表示,希望能夠傳遞白寶珠女士之無私奉獻精神,也藉由活動也讓學童認識澎湖人敬重的「白阿姨」,白寶珠女士其超過半世紀為澎湖醫療以及痲瘋病患奉獻,無怨無悔用愛照護病患,其犧牲奉獻偉大情操及義行令人敬佩,足為從事護理工作者學習的楷模,期許護理人員閱讀本書後,能效法白女士精神,以全方位的關懷守護民眾健康。
 

衛生局局長陳淑娟表示,衛生保健是以提升民眾健康識能,建立健康生活型態為目標,期望透過護理體驗營角色扮演及有趣的實作課程,讓學童體驗護理工作內涵及精神之外,藉以傳遞醫學、護理保健知識,啟發學童們對醫學、護理的興趣,進而對護理專業有更深的認識,並將所學的衛生保健知識運用於生活中,學習照顧自己也照顧別人。
 

活動安排小學員實際體驗護理師的角色及工作內容,讓對於護理工作有興趣的學童,也利用此機會來進行職業探索。護理體驗活動除了以角色扮演方式讓學童正確操作學習生命徵象的基本測量、傷口包紮及CPR外,並傳授食物營養知識及精心設計闖關遊戲關卡,讓小學員可從趣味活動中學習體驗護理工作,進而讓小學員成為醫護保健小尖兵。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