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管處摘「金」

 

七美(魚月)鯉灣珊瑚海休憩區工程」

 

2023國家卓越建設獎肯定!

 

(記者李復源報導)素有台灣建築奧斯卡獎之稱的「國家卓越建設獎」,於今(112)727晚間揭曉,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下稱澎管處)以坐擁美麗弦月形的天然小灣澳、布滿沙質細緻的珊瑚屑沙灘、千嬌百媚珊瑚及斑斕的熱帶魚群、壯麗放射狀柱狀玄武岩地形景觀的(魚月)鯉灣珊瑚海休憩區工程」參賽,榮獲「2023國家卓越建設獎」之最佳環境文化類金質獎肯定。

 
為了營造友善旅遊環境,澎管處甫於110年度起持續推動〝觀光前瞻計畫〞國際魅力旅遊據點營造澎湖黃金海岸旅遊線計畫,為增添七美輕鬆、悠閒的度假氛圍,吸引更多遊客於此留宿攬勝意願,重新建構、塑造七美旅遊意象的新地標、新亮點,打造七美成為國內外來澎旅遊必訪景點,看好(魚月)鯉灣遊憩區具備海島度假樂園潛力,以其坐擁的豐富多元的天然資源環境,結合浮潛、觀星、露營活動的通用化遊憩環境,辦理「(魚月)鯉灣珊瑚海休憩區工程」,營造嶄新、多元、舒適、療癒、友善的休憩空間,進而帶動離島地區觀光產業的蓬勃發展,提升離島居民的生活品質。

 

澎管處許處長表示:「七美嶼」為澎湖群島最南方的島嶼,古稱「大嶼」或稱「南嶼」,或許是上天對此海角遺珠的疼愛,七美嶼擁天成美景於一身,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致,以及蘊蓄深厚的人文風華,經過精彩歲月的雕琢、粹煉之後,七美嶼宛若一幅有詩、有生命、有故事的圖畫,精彩絕倫,身歷其境,彷彿人間仙境。近年來,隨著背包族及深度旅遊的風行,七美嶼已成為生態體驗、追求冒險、刺激、浪漫、紓解壓力最佳的旅遊地點之一。其中更以(魚月)鯉灣的海底世界深具吸引力,高密度的珊瑚海景完全不輸給陸地上。

 

七美地處澎湖群島的最南端有豐富的人文、地景及海洋生態等觀光資源,為提升當地遊憩品質,縝密穩健規劃逐年執行,澎管處在七美持續投入觀光服務建設,除「(魚月)鯉灣珊瑚海休憩區工程」外,於七美南滬港新建中之「七美遊客中心」也即將完工啟用,可提供觀光旅遊更全面之服務品質,打造七美有清新亮麗的整體景觀風貌、友善便利的旅遊環境、智慧化、國際化的優質旅遊服務品質,營造碧海藍天、自然悠閒之國際觀光度假島嶼。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