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之光! 薛富盛校長接任首任環境部長

馬公市長黃健忠表示,這不僅是對薛校長的肯定,也是我

們澎湖的榮幸,讓澎湖人感到與有榮焉。
 

111年大學校長會議,真是巧合,三位澎湖子弟坐在同一桌

(左)中興大學薛富盛、(中)中山大學鄭英耀、(右) 

經國管理學院翁進坪。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環保署將於8月22日升格為環境部,行政院宣布,環境部長將由國立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接任,澎湖囝仔馬公市重光里出身,擔任新成立的環境部首任部長!馬公市長黃健忠表示,這不僅是對薛校長的肯定,也是我們澎湖的榮幸,讓澎湖人感到與有榮焉。

 薛校長在中興大學推動淨零碳排與循環經濟為國貢獻良多。黃市長表示,相信他將會引領我們走向更綠色、可持續的未來,共同為台灣的環保事業做出更大的貢獻。

 環境部包含氣候變遷署、資源循環署、化學物質管理署、環境管理署等四個分署,這與中興大學相關學院的發展目標完全一致,環境議題是與每一個人息息相關的,相信薛校長未來除了維護環境部的業務之外,還能與教育部、國科會等合作,讓環保理念深入民心。

 薛富盛是美國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博士,曾任國立中興大學工學院院長、國立中興大學研發長、國科會工程處材料工程學門召集人等職務,現為中興大學校長。

 黃市長第一時間獲知薛富盛校長接任環境部長,衷心祝福薛校長的領導工作能夠取得卓越成就,為台灣的環保事業帶來新的里程碑;一起期待著更美麗、更綠意盎然的台灣。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