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玄天宮陸海空三路併進澎湖會香
 

神尊7/23晚上駐駕山水  7/24日回臺轉機回馬祖  結束澎湖

 

這次三天兩夜的會香行程。


(本報綜合報導)馬祖玄天宮會長陳志國、宮主陳依菊、信眾2百餘人,7/23日上午進行澎湖會香之旅,上午8時先行到東甲(北極殿)進行會香,結束後前往澎湖天后宮進行神尊駐駕,晚上主神玄天上帝就在山水上帝廟駐駕,由於這項特別緣份,馬祖玄天宮特別敬奉兩箱馬祖陳高表達感謝;7/24回程台灣再轉往馬祖,在澎湖旅遊淡季時,2百餘人的會香人潮,也帶來不少商機。
 

 主神奉祀玄天上帝的馬祖玄天宮,此次來澎可說大費周章,神轎、陣頭先行到基隆港,再以陸上交通前往布袋港,裝運貨櫃來澎湖,信眾則搭機到松山機場,再分批轉機前往澎湖,為了整齊劃一,搭機信眾抵馬公機場,整理隊伍後,7/23日才進行澎湖會香之旅。
 

7/23日首站到東甲北極殿,主神也奉祀玄天上帝,會香後再前往澎湖天后宮,主委蔡光明暨委員,對舟車勞頓的玄天宮信眾熱誠歡迎,並對陸海空的準備就緒表示敬佩。
 

 馬祖玄天宮位於馬祖南竿鄉介壽村獅子市場旁,廟址處地名舊稱山隴境,此廟坐西向東南,主神玄天上帝之信仰,源於宮主陳依菊家中奉祀之神祇,因陳依菊在介壽市場營生,所以此尊玄天上帝也深受獅子市場攤商信仰,就在眾志成城的推波下,即在獅子市場旁啟建一座嶄新璇宮,並於2015年慶成入火安座。
 

 山隴境玄天宮為一座傳統閩南式,重簷式三頂五門五開間之建築,廟體下方有一塊氣勢磅礡之九龍造壁,沿著照壁旁之菱形樓梯拾階而上,可見氣派的大門上,鑲嵌一金底紅字的玄天宮廟額,大門口有座天公爐,步入廟內,除了正中神尊奉祀主神玄天上帝,龍邊左一奉祀天上聖母,左二白馬尊王,虎邊右一奉祀關聖帝君,虎邊二奉祀虎將將軍等諸天神祇,主要祭祀活動為農曆3月3日玄天上帝壽誕。
玄天宮會長表示:早想來澎湖進行會香之旅,前幾年碰到疫情,延遲多年的會香終於成行。

 

 馬公玄天宮這次的會香行程,也是澎湖少見的離島~離島,而且規模盛大,因為交通因素,7/23日來澎的玄天宮信眾與陣頭,將在7/24日回臺轉機回馬祖,結束澎湖這次三天兩夜的會香行程。 

 

 馬祖陳高是馬祖名酒嚴選高粱與甘冽清泉,承襲傳統古法二蒸二釀製成,生產後窖藏於一年四季恆濕恆溫的八八坑道中,自然的陳年老熟,風味優雅清香,入口濃郁芬芳,甘醇勁爽。曾參加世界大賽,獲得至高榮譽的肯定:. 2017舊金山世界烈酒競賽. 從眾多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出色酒質獲得專業評審們的一致肯定,勇奪「雙金牌獎 Double Gold Medal」的極致榮耀。


  玄天宮會長陳志國表示:早想來澎湖進行會香之旅,前幾年碰到疫情,延遲多年的會香終於成行。馬公玄天宮這次的會香行程,也是澎湖少見的離島~離島,而且規模盛大,因為交通因素,7/22來澎的玄天宮信眾與陣頭,將在7/24回臺轉機回馬祖,結束澎湖這次三天兩夜的會香行程。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