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失能一把罩

 

長照服務更加分部澎舉辦失智專業人員訓練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近年來長期照顧服務逐漸擴及各個角落,在服務量逐漸上升的情形下,對於服務的品質也更加要求。面對同時有失智及失能的長輩,長照服務人員在評估與服務過程中,如何與照顧者、被照顧者及相關網絡人員一同合作並解決長輩所面臨的照顧議題,十分考驗專業人員的知能與應變彈性。

 

澎湖縣面臨人口老化、家人未必能就近照顧、老人照顧老人等多重困境,更凸顯長期照顧服務的重要。為了使長照服務體系針對失智及失能的長輩提供更加精緻的服務,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失智共同照護中心,於7月15日針對縣內照顧管理專員、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個案管理師(簡稱A個管)、家照專員及家照專員督導辦理112年度「失智共照中心專業人員8小時基礎訓練課程」。

 

本次訓練課程特別邀請高雄榮民總醫院失智共同照護中心吳紀萱個管師以及該院精神科林詩韻主任與吳懿真臨床心理師擔任講師。課程內容從失智症相關倫理議題、認知功能評估進行介紹,接著探討專業人員的角色功能與團隊合作、家屬照顧常見困難與處理等議題,最後也由本地的案例進行討論,內容豐富且貼切專業人員的工作日常,讓在場參與的專業人員收穫良多!

 

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院長匡勝捷表示,該院擁有縣內最完整的精神醫療服務,且承接失智共同照護中心多年,累積相當的服務經驗,亦致力協助發展在地失智照顧網絡。希望藉由本次課程與長照人員攜手合作,增進失智失能長輩的服務品質,嘉惠失智症家庭。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