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醫院醫療團隊  社區篩檢守護健康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於112年7月11日,整合所屬新陳代謝科、醫事檢驗科、復健科等專業團隊到橫礁社區關懷據點,啟動社區巡迴健康篩檢及醫療諮詢服務,7/11日第三站與橫礁社區發展協會共同辦理為地區長者及居民提供多項健康檢查與宣導活動。

 

本次健康檢測及醫療諮詢提供血糖、血壓檢測、尿液檢查、疼痛評估以及肌力檢測等檢查項目。定期測量血糖及血壓能夠預防及控制糖尿病及各項心血管疾病,因糖尿病患者須確保血糖水平在正常範圍內以免發生低血糖或高血糖的症狀,此次活動邀請新陳代謝科王旭君醫師針對當天檢測後的數據,給予生活作息及飲食相關的建議,讓民眾能夠了解自身健康狀況;肌力檢測能協助民眾發現肌肉無力問題,進而提早預防運動損傷並由復健科沈恆毅醫師進行疼痛評估,提供有效的緩解方法,避免疼痛加劇對健康產生負面影響。除此之外,澎湖醫院的醫護人員還為居民進行了四癌篩檢的宣導,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定期進行相關檢查,及早發現疾病並進行治療,進而加強民眾對於自身健康的重視。

 

澎湖醫院匡勝捷院長表示,澎湖社區聚落分散,居住偏遠居民接受醫療服務有所不便,澎湖醫院注重與社區的連結與關懷,儘管路程遙遠澎湖醫院也一定會給予這些欠缺醫療資源的社區,最完善的健康檢測,以實際行動落實公醫使命。

 

  此次澎湖醫院與橫礁社區關懷據點的合作,讓居民在家門口就可以獲得檢測服務無須到醫院排隊等候,同時還可以獲得豐富的健康知識,未來的澎湖醫院將為更多社區居民提供更多便捷、優質的醫療服務。縣內各社區、團體及學校若有民眾健康促進合作意向者,可洽該院社會工作室陳專員,電話9261151分機50114。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