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府會考察白沙、西嶼地方建設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澎湖縣議會第20屆第1次定期會12日進行地方考察,縣長陳光復率縣府團隊一同前往白沙、西嶼,從交通、停車改善、公廁整建逐一會勘,期許讓旅遊環境更加友善。
 

議員魏睿宏表示,白沙後寮天堂路景點每日遊客逾千人,由於後寮旅客服務中心通往天堂路的主要道路窄小,會車不易,他建議規劃接駁車,除能兼顧環保,也有助減低事故發生。另外,魏睿宏也建議增設涼亭,讓遊客有個遮陽賞景的停駐點。
 

陳光復並指示旅遊處重新規劃公廁,將後寮社區活動中心原公廁改為全男廁,同時增建2間女廁,營造友善觀光環境。
 

白沙通梁古榕已300多年,許多遊客慕名而來,停車空間已飽和,通梁村長張健完建議縣府,將通梁活動中心前漁港停靠的泊位部分填平,移作停車使用,以滿足需求。對此,陳光復表示,將聽取村民意見後,再行評估。
 

跨海大橋是連接白沙鄉、西嶼鄉唯一橋樑,除是重要交通幹道,也是知名地標,成為遊客蒞澎必拍照留念之處。大橋北側原規劃一處停車場,但因遊客大增,衍生停車位不足,議員宋昀芝建議增建停車格。陳光復指示工務處,在不影響綠地原則下,覓鄰近公用地增設停車空間。

 下午府會考察西嶼彈藥本庫軍事文化園區及西嶼製冰廠預定地。西嶼彈藥本庫軍事文化園區自開放以來,已成為澎湖熱門軍事文化景點,從園區入口到彈藥庫的坡路,是一階階的階梯,加上園區內有些路段鋪設砂砱,對於年長者及身障人士參觀很不友善。議員許月里建議縣府興建軌道動力車,接駁長者、身障者,讓他們有機會一睹世界罕見清涼彈藥庫。
 

陳光復表示,西嶼彈藥本庫軍事文化園區是縣定古蹟,開發行為受限法規,有許多窒礙難行之處。他指出,法國羅浮宮融合古代建築與現代設備,成為世界知名博物館。西嶼銅牆鐵壁也可效法,他認為古蹟保存推廣利用應該要因地制宜,同時希望大家集思廣益,在不破壞景觀下,為銅牆鐵壁遊園交通找解套,如,於入口處利用「升降機」設備來改善地勢困境。
 

西嶼鄉年漁產量為668~1,397公噸,佔全縣12.5%,漁船數約佔澎湖縣17.3%,漁船加冰皆需航行至馬公或以貨車載運,成本較高且不便利。農漁局長陳高樑表示,在議會支持下,已通過規劃設計經費,將在外垵興建製冰量能(日產250支冰、日儲500支冰)、及4-6坪冷凍櫃22間的製冰場。
 

陳光復說,西嶼製冰廠的興建非常有必要,目前規劃興建在外垵漁港西側(含曳船道)用地,由於總工程經費初估達1340萬元,未來縣府將朝BOT方向辦理為優先,以節省公帑。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