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公市公所系列活動
 

2023海洋文化季「澎南心動體驗趣」啟程發布會!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馬公市公所於524()上午830分,在市公所3樓大禮堂舉辦「2023馬公市海洋漁村文化結合觀光永續推廣工作計畫-『澎南心動體驗趣』」啟程發布會,邀請馬公市民代表會歐銀花主席、莊國輝副主席暨全體代表,馬公市各里里長、社區理事長及澎湖縣導遊領隊服務職業工會孫一中理事長共同參與。
 

 馬公市公所表示,馬公市四周皆為臺灣海峽海域,是海洋文化非常豐富多元的城市,又分為城市及鄉村2種型態之特色;從鐵線至風櫃里在地方上稱為「澎南區」。澎南區的海岸線為內海,風浪小,即具備鄉村型態文化特色,在地的傳統漁業文化呈現方式多樣,如風櫃里的清緄、五德里石滬抓魚、鎖港里定置網午後漁市場、嵵裡里與緊鄰的井垵里敲魚乾,澎南區亦為荷蘭及日治時期相當重要的軍事戰略位置,遺留下的文化資產如列為國定古蹟的風櫃尾荷蘭城堡、嵵裡的登陸沙灘,五德的餌砲...等都值得介紹再開發,透過澎南心動-文化導覽、觀光的方式向外進行文化輸出,向國人介紹馬公市澎南區之海洋產業及文化觀光地。
 

 馬公市長黃健忠表示,市公所自(109)11月試辦體驗活動開始即頗受好評,感謝海委會於110年起經費補助市公所,做為馬公市澎南區觀光旅遊主題動線。「澎南心動」為「帶狀」遊程,以20人座中型巴士包車載運,降低遊客機車日曬勞頓及找路之危險性,並提升無駕照或外國旅客參與意願。遊程規劃澎南區5個著名並具備漁村產業、宮廟文化、充沛歷史的里及社區(鎖港、五德、風櫃、嵵裡、興仁),遊程中透過解說導覽、走訪觀光勝地風櫃洞、五德古厝及在地宮廟文化介紹下,透過小範圍的走讀活動加深昔日地方印象,112年再增加「海洋文化體驗」將澎南心動分為早、中、晚,3種路線擴大行程內容。
 

 除承續上(111)年度計畫聽導遊解說外,結合社區「敲魚乾」、「定置網買魚趣」、「參訪山水上帝廟大金龜」、「海風星空」作為體驗包裝,增加行程的豐富度,更能讓遊客選擇自己喜愛的行程之樂趣。將旅遊行程從「快節奏」改為優雅的「慢經濟」活動,是本市「海洋漁村文化結合觀光永續推廣」及冬季旅遊推廣之另一條示範旅遊行程。並朝建置網路報名,增加網路行銷提升形成能見度為目標,藉以有效進行澎南在地文化復振。期許在未來能整合周邊文化產業或再開發,並有效串連做為未來在地社區特色之多元發展,創造有效益的海洋文化產業並向外行銷。亦適合成為秋冬季節之旅遊行程推廣。
 

 馬公市公所「澎南心動體驗趣」行程推動,希望能做為馬公市推動澎南地區之文化示範旅遊,內容豐富多元。行程委由澎湖縣導遊領隊服務職業工會辦理,自即日起採事先報名方式,如有詳情詢問,請洽澎湖縣導遊領隊服務職業工會或各旅遊相關業者。
報名電話及網址:0975-366-755
http://epenghu.com/portfolio/%E5%AA%B ... %8D%97%E5%BF%83%E5%8B%95/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