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澎科有愛~澎湖醫院身心科愛相隨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科技大學於520日(星期六)1800在學生活動中心二樓體育館舉辦的校慶園遊會,現場除了歌手演唱、社團表演,一小群來自澎湖醫院身心科的團隊成員也到場擺設攤位,宣導預防失智症及毒品防制,他們身穿印有澎湖醫院徽章的志工服背後,每一位可都是精神醫療團隊不可或缺的專師人員。

 

 大多民眾以為嚴重精神病人才需要至身心科就診或住院,事實上,精神醫療領域相當廣泛,幾乎跟每個人的生活息息相關。以失智症為例,澎湖縣的盛行率推估個案達1700餘人,但仍然有許多在社區中未被發現而無法給予適當治療與照護,這些人可能是我們的阿公阿嬤或鄰居長者。澎湖醫院從106年起開辦「澎湖縣失智共同照護中心」,目的是早期發現、早期提供服務介入,同時透過醫療資源取得、照顧資源轉介及支持服務,協助家庭照顧者有對應的知能以陪伴患者。民眾有相關問題諮詢可洽服務專線06-926115150812

 

 毒品防制也是本次身心科團隊到澎科大校園重點宣導之一。使用毒品造成身心危害似乎是一般人皆有的常識,但並未因此削弱毒品帶來的各類社會問題。另外,飲用酒精飲料在澎湖地區民眾普遍的日常生活內容,從漁民、建築工人、教師、公務員甚至學生比比皆是,然而一旦沒有適當節飲酒量,長時間下來可能引發問題性飲酒之風險。故此,酒癮比起藥癮更容易被社會忽略其嚴重性,尤其為數頗多的民眾遇到這類問題,並不清楚可以到身心科投醫。目前澎湖醫院藥酒癮治療門診時間訂於每週一、三下午,有需要的民眾可多加利用。

 

 澎湖醫院身心科主任林詩韻醫師表示,此次參與澎科大園遊會宣導,就是希望透過走出醫院進到校園,將冰冷、生硬的醫療專業,轉化為更貼近一般人的生活知識,普及到校園的青年學子之間,同時幫助民眾有正確的觀念和技巧因身心健康議題。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