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金色雙島追夕陽5.0 最美風景正啟航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馬公市公所為持續行銷虎井、桶盤兩個離島,向國人推薦為旅遊觀光行程,今(112)年委託「亞曼尼育樂有限公司」合作,特於5/20日下午辦理啟航發布會,邀請海洋委員會海洋資源處洪國堯技正、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遊憩課許茹昀代理課長、澎湖縣政府農漁局漁業輔導科陳曉儀專員、馬公市民代表會全體代表、馬公市各里里長、社區理事長等貴賓參加,宣布「金色雙島追夕陽5.0」正式啟航。
 

行程內容具有文化深度,對初次前往虎井、桶盤的嘉賓特別感到新奇有趣,也有人睽違多年登上二離島覺得歷史景觀面貌演變至今,文化多元呈現有別於以往,更對虎井、桶盤有一番新的認識。
 

搭船航向金色雙島旅程中,沿路經過四角嶼、登島桶盤嶼後,古厝老建築、具世界遺產潛力點價值的玄武岩自然地景;再登上虎井嶼,炎炎夏日,品嚐在地的仙人掌冰淇淋是最佳選擇,顏色緋紅鮮豔且美味可口,屹立在西山山上,由高處俯瞰虎井嶼狹地中的村落及遠方離島,23.5度的北迴歸線正好坐落於此,再透過導覽人員講解日本時代留下的軍事遺址,才知道虎井嶼在軍事上的重要性。
 

馬公市公所表示,自109年度起配合行政院推動向海致敬政策,積極向「海洋委員會」爭取計畫經費,持續辦理「金色雙島追夕陽計畫」至今(112)年已是5.0,歷年來推出雙島鑰匙圈、手繪明信片、杯墊等文創商品做為伴手禮,希冀透過文創商品吸引國人旅遊注目並活絡兩離島。
 

虎井、桶盤距離澎湖本島僅1015分鐘航程,虎井更獲選為交通部觀光局「2020經典小鎮」,「貓島」之名不脛而走,深獲年輕人喜愛,非常適合喜歡探索島嶼秘境的遊客前往。110年起旅遊處及澎管處挹注經費設置許多有關「貓」元素的打卡網點,至今亦成為該市推動文化體驗主題之示範旅遊路線之一!有別於坊間2島旅遊內容,該所規劃特色及執行重點如下:

一、透過專業導覽解說,一次體驗2個離島文化深度旅遊,推動主題體驗之示範旅遊。

二、活動主打「追夕陽」:為維持活動品質,活動航程以下午230分至3時前自馬公開航出發,下午630分至7時,自虎井返程。徐徐海風吹拂而來,「夕陽伴我歸」是世界級少有的海洋文化體驗之美。

三、提升旅遊安全性:以20人座中型巴士包車載運, 降低遊客機車日曬勞頓及找路之危險性。

四、促進地方產業及觀光發展:帶來人潮與錢潮,享用當地特色美食,活絡在地商機。

 馬公市長黃健忠表示,馬公市公所自108年起推動「金色雙島追夕陽」,2座遺世獨立的小島-虎井、桶盤,感謝馬公市民代表會長期的支持,經過多年發展,登島人數已累積1-2萬人次了,成果斐然,近年因為COVID-19疫情,旅遊人數稍有影響,但隨著疫情消退觀光季到來,報名參加本行程的旅客自3月起已非常踴躍,也相對帶動旅行業者、飯店業、民宿業協力推薦本行程,民間業者效尤推出類似行程,翻倍的自由行遊客到訪!可見計畫之成功,也為虎井里、桶盤里帶來一定程度經濟效應,本計畫期望在公部門及民間的合作之下,將金色雙島-虎井及桶盤,透過觀光挹注的模式向國人呈現當地文化面貌,活絡兩里成為遊客未來到澎湖時必訪的旅遊旺地景點之一。

 「金色雙島追夕陽5.0」自即日起至11月底止,天天皆可預訂行程。有興趣之旅遊業者、民眾、遊客可洽詢客服專線:0932-897-023 或線上報名【馬公市金色雙島追夕陽5.0】。網址: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 ... c8dtytLwjbGsl0PA/viewform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