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珊瑚復育區有喜  首度紀錄到集體產卵現象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水產種苗繁殖場於鎖港杭灣海域打造的「珊瑚海洋花園」,在515夜間產下許多的粉紅珊瑚卵,猶如繁星點點,見證珊瑚復育有成。

 農漁局表示,澎湖的珊瑚生態多樣性高,且孕育豐富的海洋資源,但近年因氣候變遷及人為因素,珊瑚資源量急遽下降,爰此,澎縣府積極向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爭取補助,由本縣水產種苗繁殖場致力於珊瑚礁棲地復育,在多年努力下,已在鎖港杭灣海域成功打造「珊瑚海洋花園」,復育區裡的珊瑚更於515夜間,由當地與縣府合作之潛水業者首度紀錄到集體產卵,如夜空下的點點繁星,見證人工復育之珊瑚礁已有孕育下一代的能力。

 種苗繁殖場表示,自2016年起執行杭灣及本縣各海域的海洋復育工程,研發珊瑚人工復育技術,採用剪取珊瑚分枝之無性生殖方式培育珊瑚幼株,並以人工移植礁將珊瑚株植入適當海域,目前鎖港杭灣「珊瑚海洋花園」搭配海底郵筒等多樣化水域活動,讓許多遊客慕名而來,並導入生態旅遊,兼顧漁業及觀光發展,活絡本縣海洋產業。

 種苗場近年特與在地業者簽署合作書,推廣友善環境潛水,將潛水課程結合珊瑚復育,並導入公民科學家概念,讓熱愛海洋的民眾除了習得潛水技巧外,更成為海洋付出、負責任的潛水員。

 本次珍貴的珊瑚產卵影像即是由「珊瑚花藝師聯盟業者」-「海洋途徑潛水」所拍攝,平常由業者自發性維護海域環境,並提供生態影像資料,公私協力來活化本縣海洋。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