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澎湖群島海洋環繞,漁業資源豐富,聚落發展各具特色。位於白沙鄉東方海面上的「鳥嶼」,簡樸的漁村景緻更自成一個獨特的小鎮,孤懸海之一隅;島上碼頭邊一條條曬得黃澄澄的小管乾,更加令人垂涎欲滴,尤其退潮時裸露的潮間帶淺坪,更是許多漁村婦人的重要經濟來源。

為了讓更多的民眾有機會瞭解與接觸本縣白沙鄉漁業發展歷程中豐富與多樣化的特色,文化局特以所屬海洋資源館推廣海洋科教為主,搭配「特色漁業」的課程為引導,結合在地漁村生活體驗,藉以拉近學員認知海洋文化及深耕海洋資源永續觀念之傳遞。透過傳統漁村走讀,期能達提升海洋文化資產守護的能量。

本活動辦理時間訂為829日至830日,除邀請本縣文史工作者洪國雄老師授課外,更特別情商鳥嶼村在地耆老現身客串講師,以生動有趣的演譯方式,誘引學員能更加深入瞭解澎湖的海洋文化與漁村特殊民情。

為推展澎湖海洋文化深度,本次招募學員,將以年滿20歲以上且對於海洋資源守護有興趣民眾為對象,除提供並錄取本縣40名學員外,另提供並錄取外縣市學員10名,以延伸本縣海洋文化教育之廣度,詳細辦法請上文化局網站http://www.phhcc.gov.tw最新消息查詢。報名預定日期自10487日(週五)上午9時起至10489日(週日)下午4時止,於行政上班時間(中午12時至13時暫停受理)採現場受理本縣民眾報名及開放網路線上報名(限外縣市民眾),且同一報名者每人最多可報名2人,並依現場及網路報名先後次序共錄取50名,額滿提前截止。現場報名者,請洽澎湖生活博物館展售處(馬公市新生路327號);洽詢電話:92104056111;或轉6403陳先生。報名時每人酌收活動費新臺幣1,000元整(現場及網路報名者同),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