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澎湖花火節  七美嶼燈塔5/24~25日限定開放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配合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七美場次,七美嶼燈塔園區將於524~25日的9時至18時限定開放,讓大家有機會可以進入燈塔園區,近距離觀看七美嶼燈塔!

 

1939年完工的七美嶼燈塔別名南滬燈塔,塔高8.3公尺、燈高40.8公尺、公稱光程11.3浬,其位於澎湖縣七美鄉的南角崖頂上,是日本人在臺灣興建的最後一座燈塔,因面向南方漁產資源豐富的「南淺漁場」,故對於地方漁業發展有極大的貢獻。七美嶼燈塔塔身為鋼筋混凝土白色圓塔結構,外觀簡潔,配有五等電燈,燈塔基座與發電機室相連,發電機室獨特的拱型窗設計別具特色,該燈塔目前僅配置1名管理人員負責燈器維護,因澎湖南海尚有東吉嶼及花嶼二處燈塔,必要時還需支援該等燈塔相關維護工作,在冬季海象惡劣時航程顛簸,乘船往返各離島,工作異常艱辛。

 

航港局表示,由於七美嶼燈塔園區腹地不大且存在高低落差,為確保遊客安全,平時並無對外開放。本次為了響應澎湖縣政府舉辦的海上花火節離島七美場活動,特別524日和25日的9時至18時,開放遊客入園參觀。屆時遊客除了來七美欣賞浪漫璀璨煙火外,也別忘了到七美嶼燈塔走走,俯瞰美麗的海岸風光,感受當地的漁村文化。

 

航港局歡迎大家把握這難得的機會,前往七美嶼燈塔,也特別提醒前來參訪的遊客,進入燈塔園區時,請遵循園區內的安全指示,同時留意高低落差,注意自身安全。

 

人:航安組 呂學鳳 科長

聯絡電話:02-897868010939-467122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