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保署友善釣魚交流研討會圓滿落幕

(記者李復源/澎湖報導)海洋保育署(以下簡稱海保署)為提升臺灣的整體釣魚環境,讓國人能夠廣泛性參與此種接近自然的遊憩活動,(5)日上午邀請各地方主管機關、學者專家、釣魚團體及釣友們,交流分享異國釣魚文化、釣魚環境的維護及資源永續觀點,與會人員一致認同推動友善釣魚,不僅需要中央及地方公部門的重視,也需要所有釣魚團體和釣友的共同維護,才能夠讓兼顧休閒、教育、安全及資源永續。

   海保署表示,自110年行政院推動友善釣魚行動方案,臺灣開放釣點已經從33處增加至153處,而各地方政府也陸續投入釣點的安全設施、管理優化、教育宣導及環境清理等工作,都讓釣友們可以感受得到釣場的改變。此外,海保署今年將招集全台300位釣友成為垂釣回報釣查員,落實垂釣回報建構臺灣海域的垂釣資料庫,並廣邀全台100間釣具店與釣魚民宿加入友善店家,成為友善釣魚推廣據點。

   金鐘獎行腳節目主持人沈文程也獲邀到場參與並自身為例表示,釣魚是非常美好的休閒活動,除了運動之外還能夠欣賞大自然的美景,他呼籲釣友要珍惜大自然給予人類的資源,尊重生命,釋回小魚及母魚,才能生生不息有魚可釣。 臺灣路亞擬餌釣推廣中心召集人方舒進一步表示,國外的釣魚風氣與環境相當好,台灣可以參考國外的做法,他本身相當支持友善釣魚,除了辦理國際擬餌釣賽之外,也辦理親子釣魚推廣釣魚活動,讓釣魚活動正向發展,也讓臺灣釣具產業更加蓬勃。 中華民國外礁磯釣協會/台釣籤仔會的林志賢副會長表示,身為釣魚人應該比民眾更愛護海洋環境與魚類資源,小魚放生大魚適量,垃圾自己帶走,共同維護釣場環境。

    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江欣潔老師指出,隨著釣魚人口逐漸增長,釣場的需求隨之增加,友善釣魚的推廣與教育宣導刻不容緩,提升釣友的人文素養,加上主管機關持續優化釣魚環境,全面性的提高釣魚活動整體的休憩品質,是相關單位及釣友應共同持續努力的目標。台灣的釣魚環境若要達到國際水準,除了主管機關持續優化釣點之外,釣友們也支持並落實友善釣魚政策,共同響應釣場及環境愛護,形塑良好的釣魚文化,讓釣魚、生態及產業良性循環,魚類資源與釣魚產業永續發展。

  • 1) 1683358167893.jpg
  • 2) 1683358178067.jpg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