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立委選舉澎湖登記截止  預料將有3人參加角逐
 

除民進黨楊曜、國民黨歐中慨分別於3/23日及3/24日完成登記外;

侯武忠醫師的遺孀陳慧娟老師2/28日曾在出席澎湖縣公教退協新

春聯誼活動中,在致詞中針對「有人問慧娟為何要競選立委?」

一事亦曾提出具體回應與說明:

(本報綜合報導) 明年1月13日是總統暨立委選舉投票日,僅有一席立委席次的澎湖縣,民進黨、國民黨兩黨都分別登記至24日截止。分別是現任民進黨籍立委楊曜,國民黨則有現任縣議員歐中慨完成登記;另外,侯武忠醫師的遺孀陳慧娟老師2/28日曾在出席澎湖縣公教退協新春聯誼活動中,在致詞中針對「有人問慧娟為何要競選立委?」一事亦曾提出具體回應與說明:。


 楊曜是現任三連霸立委此次將挑戰四連霸,領表及登記其本人都未親自前往,據了解,3月23日上午10時許,由其夫人林君倩到民進黨澎湖縣黨部完成登記。由於楊曜是民進黨現任立委,澎湖只有一席立委,黨內只有他一人登記,選情相對單純。


 而國民黨方面則是本屆以4千餘票競選失利的歐中慨捲土重來,他是在胞弟歐中興及助理的陪同下,3/24日下午3時許前往國民黨登記。歐中慨曾擔任澎湖縣政府社會局長及第11、12、13、14、17、19、20屆縣議員,基層實力也是相當雄厚。


 不過在國民黨24日晚間公布的第一階段19選區登記名單中,卻未見歐中慨在名單內。據國民黨澎湖縣黨部主委陳雙全說明,國民黨第一階段是針對有現任立委的選區,所以沒有澎湖。而澎湖之所以也展開登記,是因為他向黨中央提議應該即早登記,讓黨部可以盡速準備輔選。由於澎湖不在第一階段,因此,縣黨部會在3/27日(星期一)正式發文給中央黨部,盡速提名。


 由於先前也傳出,前縣議員呂光宇也有意爭取提名,更傳出黨部想要「徵召」縣議員吳政杰參選。對這些傳言,陳雙全主委也表示,有意參選者就來登記,如果只有1人,就提名;如果2人以上就公開初選,就這麼簡單。

 

 綜上所述,2024立委選舉澎湖登記截止後,初步預料至少將有3人參加角逐。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