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國際蘭展競賽高雄場新奇蘭花再創佳績

 

高雄場參加「臺灣國際蘭展」中個體花競賽,其中4株因花姿優美

或具香氣,受到大會評審青睞,獲頒1座第二獎、2座第三獎及3

銅牌獎共6個獎項,表現亮眼。高雄場新奇蘭花又一次於臺灣國際

蘭展美麗綻放、博得光彩。

(記者吳金里/高雄報導)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高雄場)育成的新奇蘭花,參加與世界蘭展、東京蘭展並列為世界三大蘭展之一的「臺灣國際蘭展」中個體花競賽,其中4株因花姿優美或具香氣,受到大會評審青睞,獲頒1座第二獎、2座第三獎及3座銅牌獎共6個獎項,表現亮眼。

 

2023臺灣國際蘭展(TIOS)蘭花競賽,高雄場蘭花團隊特別選出蝴蝶蘭及屬間雜交的新奇蘭花19株參賽,經由臺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TOGA)、美國蘭藝協會(AOS)、德國蘭藝協會、日本、澳洲、東南亞等海內外200多位專業評審團隊評選上千株美麗蘭花後,高雄場共有4株蘭花獲頒6個獎項。

 

其中,有濃郁香氣的狐狸尾蘭與花瓣圓整蝴蝶蘭的雜交後裔狐狸尾蝶蘭「香水美人」,生長健壯、葉片完整無受損,且花朵排列整齊,整體比例呈現豐滿茂盛之美,榮獲大會其他蘭屬第二獎;狐狸尾蝶蘭「香水檸檬」為黃色帶紅點斑紋,獲頒第三獎和銅牌獎;名護蘭和狐狸尾蘭雜交的「龍魅力」,白花帶褐色斑紋,花色亮眼,獲得銅牌獎;另一株為蝴蝶蘭與藍色萬代蘭的未命名雜交後代,雙梗且分支性良好,加上藍紫色的大花深獲評審青睞,獲頒第三獎和銅牌,高雄場新奇蘭花又一次於臺灣國際蘭展美麗綻放、博得光彩。

 

高雄場戴順發場長表示,蝴蝶蘭是我國的外銷旗艦農產品,為確保臺灣蝴蝶蘭產業發展及提升競爭力,品種優勢的關鍵絕不能丟失,因此高雄場多年來致力於蝴蝶蘭屬與其它蘭屬的雜交選育,利用胚拯救技術克服屬()間的雜交障礙,創造出許多具有不同花型、花色與香氣的新奇蘭花品種與新的人工雜交屬,並屢屢在各項蘭展獲得殊榮。不僅如此,高雄場更建立蘭花雜交育種技術平台,協助蘭花業者克服蝴蝶蘭與其他蘭屬的雜交障礙,藉由研究單位與產業界的接力合作來提升蝴蝶蘭的育種技術。

 

2023臺灣國際蘭展於3419日在臺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熱鬧登場,本次活動並與科技結合,將美麗的蘭花標上QRcode,用手機即可近距離觀看蘭花全貌及加入票選活動,喜歡高雄場新奇蘭花的朋友們,歡迎前往「競賽館」其他蘭屬區一睹蘭花之美,並請掃描照片上的QR code投票給我們。本次蘭展為疫情過後的盛大展出,透過萬花筒的魔鏡世界,體驗蘭花的起源、發展及變化,並結合虛擬實境、互動式球池、蘭花畢卡索彩繪投影等互動式遊戲體驗,現場也有許多DIY、花藝表演、職人講座等課程,非常適合闔家蒞臨一同體驗,共享蘭花盛宴,感受臺灣蘭花產業蓬勃的生命力。

 

聯絡人:宋品慧 助理研究員

電 話:08-77467390922-572325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