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鏤於心的島嶼_西吉嶼島民移住(遷村)紀實 新書發表會
 

#約有近百人踴躍報名參與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刻鏤於心的島嶼_西吉嶼島民移住(遷村)紀實 新書發表會,34(週六)上午9時至1130分假澎湖生活博物館B1多媒體室舉行,約有近百人到場參與。會後特邀請張朝勝老師辦理簽書會,預先報名者當日完成報到時發給新書兌換券乙張,活動結束後,於現場憑券換領本書,每人限兌換乙冊。

 文化局長洪棟霖在致詞中表示:西吉嶼遷村迄今已近半個世紀,但目前有關西吉嶼的移住發展文獻不多,更讓外界對於這個不容易親近的島嶼,始終保持著想要一探究竟的好奇之心。幸得張朝勝博士投入有關西吉嶼遷村的訪談調查工作,並著手彙整撰寫成書,牽起文化局與張博士洽談出版的因緣,為澎湖西吉嶼「遷村」史實留下珍貴的研究資產。

 為了發展並推廣澎湖豐厚的海洋文化,文化局所屬海洋資源館藉由《刻鏤於心的島嶼西吉嶼島民移住(遷村)紀實》專書發行,透過精彩文圖的梳理,將本縣望安鄉西吉嶼始於民國65年至民國67年間的遷村發展歷程,藉由詳實訪查收錄的資料彙整成書,開啟閱讀者認知澎湖西吉嶼的遷村緣由與始末。期盼讀者透過本專書的引領,去認識、了解與欣賞、珍惜這塊土地所孕育出來的海洋文化。

 會後特邀請張朝勝老師辦理簽書會,預先報名者當日完成報到時發給新書兌換券乙張,活動結束後,於現場憑券換領本書,每人限兌換乙冊;兌換券限當日活動會場使用,逾時恕不受理補發書本。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