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攜手七美!根除C肝「義七」來

(記者李復源/澎湖報導)肝病是臺灣的國病,B型肝炎及C型肝炎是國內感染人數最多的病毒性肝炎。義大醫療為協助澎湖當地推動C型肝炎根除,與澎湖縣衛生局攜手合作進行大規模B、C型肝炎篩檢及治療計畫。

   首發篩檢3月2日從七美鄉開始,由義大醫療林俊農執行副院長、內科部戴啟明部長及七美鄉長呂啓俊與衛生所主任劉立翔協同揭開序幕。 義大在杜元坤主委帶領下,自106年起承接「全民健康保險澎湖縣離島地區醫療給付效益提昇」計畫,提供全天候醫療服務。健保署已將C肝口服新藥納入健保給付,根據中央健康保險署慢性C型肝炎口服抗病毒藥物治療追蹤結果資料顯示,治癒率可達九成以上,成效顯著。

   根據威揚宮老廟公指出,舊蟒龍案桌歷史久遠,其中一桌面缺一小角,案桌也略為搖晃,新的赝品則四平八穩十分牢固,龍形圖案也有所不同。由於案桌體積頗大,並非一人之力可搬運,因此村民懷疑為集團性犯案,受害廟宇可能不只一家。

   七美鄉長呂啓俊感謝義大醫療團隊對鄉親的重視,首站便率先抵達離島七美,醫療團隊將走進七美社區,提供需要治療之居民,在七美鄉衛生所接受治療,積極追蹤與協助七美居民遠離並根除C肝,也呼籲民眾踴躍接受篩檢,讓C型肝炎遠離菊島。

  • 1) Screenshot_2023-03-03-08-51-12-84_94c3c0214f41e8559bec03caf75c21c7~3.jpg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