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獻澎湖逾30 醫療奉獻獎得主韓國乾修士調任宜蘭

 

陳光復頒榮譽縣民證

(記者李復源報導)第31屆醫療奉獻獎得主惠民醫院修士韓國乾即將於5日離開澎湖前往宜蘭縣南澳鄉聖若瑟社區長期機構任職,澎湖縣長陳光復3日下午前往惠民醫院頒贈榮譽縣民證,感謝韓國乾為澎湖醫療奉獻青春歲月,視病猶親,關懷弱勢病患付出愛心,照護社會每一個角落需要被照顧的人。

 陳光復表示,韓國乾修士民國74年受到何義士醫生無私照護弱勢病患的感召,離開故鄉屏東,來到離島澎湖服務,以醫院為家,協助醫護人員,投入病患復健工作,轉眼間奉獻澎湖30餘年,他感謝韓國乾無私付出大愛精神,貢獻偏鄉醫療。

 陳光復表示,惠民醫院創立至今已有65年歷史,長期照顧澎湖長者、身障等弱勢族群健康,目前正在興建長照醫療園區,但因疫情關係,募款進度不如預期,他呼籲民眾發揮愛心,踴躍捐款,讓惠民醫院重建能早日達成目標。

 韓國乾來自屏東恆春小漁村,自小體弱多病,時常往醫院報到,因此體會病人痛苦與醫護人員辛勞,民國72年韓國乾參加教會活動初次踏上澎湖,看見神父、修士照護弱勢病患,內心燃起幫助弱勢堅定信念。民國74年他從屏東來到澎湖惠民醫院,自此展開長達30餘年醫院病患服務工作。

 韓國乾秉持天主教惠民醫院醫療愛的健康服務及以病人為中心的照護,以醫院為家協助醫護人員,照護病患復健,讓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失能的人能獲得復能行走,至社區關懷獨居病患的老人,協助至醫院就診,使能在失能的人也能在護理之家妥善照顧。

 韓國乾深耕澎湖照顧弱勢,獲得肯定,民國79年代表澎湖榮獲臺灣省政府頒贈敬老楷模,民國104年第三屆菊島詠善獎,民國110年更榮獲第31屆醫療奉獻獎。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