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安之星歡喜首航  開啟南海離島交通服務新紀元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望安鄉新交通船「望安之星」23日上午在南海碼頭首航,澎湖縣長陳光復、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出席首航儀式,期許「望安之星」提供離島鄉親一條舒適安全的路,帶動離島觀光旅遊蓬勃發展。

 陳光復表示,澎湖不像其他城市有高鐵、火車等大眾運輸,島際交通僅能依靠船舶行駛,因此海上交通顯得格外重要,他過去縣長任內積極爭取6艘離島交通船,如今鳥嶼、員貝及大倉號皆已交船營運,「望安之星」也於今日順利啟航,他感謝劉陳昭玲、議員陳佩真、望安鄉長許賢德及中央單位大力支持,為離島鄉親提供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陳光復指出,除了爭取6艘交通船,上次縣長任內也積極爭取赤崁、歧頭、潭門港、虎井、東吉、鳥嶼、員貝、桶盤等漁港的浮動碼頭新建工程,便利鄉親上下交通船的安全,打造更友善更安全的生活環境。

 劉陳昭玲表示,為提升島際交通便利,她感謝立委楊曜、縣府團隊、陳佩真、議員張仁和、望安鄉公所及望安鄉代表會全力支持離島交通船的建造,望安之星除了往返馬公至望安,也能服務望安至將軍等其他離島交通,為鄉親提供更優質的海上交通服務。

 首航典禮儀式在南海交通船碼頭舉行,陳光復及劉陳昭玲分別將望安之星交通船模型交給許賢德及望安鄉代表會主席俞益興,開啟馬公至望安、將軍等離島交通新頁,包括議員蘇陳綉色、議員呂黃春金、張仁和、車船處長馬金足、民政處長陳韻如、旅遊處副處長劉美凡、七美鄉長呂啓俊、湖西鄉長陳振中、交通部航港局南部航務中心專委呂文靜、澎管處秘書呂玉鉛等貴賓共同見證歷史性一刻,並循傳統模式準備麻糬、炸棗與現場鄉親共同分享喜悅。

 澎湖縣政府表示,「望安之星」總噸位為99噸,總長27.12公尺、船寬5.84公尺,船模深2.25公尺,吃水深度1.90公尺,最大船速可達21節,巡航船速16節,可承載旅客99人,載重32噸,是一艘安全實用的客貨兩用船。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