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公觀光路廊景觀營造工程完工  再造休閒漁港風情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縣政府110年提案「馬公觀光路廊景觀營造計畫」,獲交通部觀光局前瞻計畫局核定經費新台幣2,000萬元,工程於111年2月動工,期間歷經疫情及缺工影響,在克服種種困難下,工程於111年12月完工。

 

馬公觀光路廊景觀營造計畫主要分成兩工區,位於石滬廣場一側工區興建計程車候車亭,提供民眾候車環境更舒適,另外馬公第一、二漁港工區更新漁港老舊的木棧道為木紋磚步道,確保民眾散步行走的安全性,採用路緣石隔離人車動線,路緣石下方設有排水道及洩水孔,避免車輛進入步道及積水,也修繕步道上遮蔭及座椅設施,讓民眾可以坐下來欣賞漁港的景色,同時也將原本容易損壞的木欄杆更新為白色不鏽鋼柵欄,搭配木扶手,簡潔明亮的設計更符合海港風情,傍晚柵欄下方隱藏的燈飾和街道的景觀高燈同時點亮,為夜晚的漁港增添浪漫的氣氛,營造與白天完全不同的景觀風貌。

 

旅遊處表示,第一、二漁港周邊步道為連結至中正路、觀音亭休憩園區及金龍頭文化園區等各重要景點的觀光動線,更是馬公商港及南海遊客中心間觀光廊道,期待第一、二漁港休憩廊道完工後,營造更優質休閒遊憩漁港氛圍。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