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縣發放春節敬老平安禮金

 

陳光復:端午節加發敬老禮金造福長者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農曆春節將至,縣府自10日起發放春節敬老平安禮金,澎湖縣長陳光復出席點鈔作業時表示,在財政收支平衡且不增加負債的前提下,從今(112)年起加發端午敬老禮金,造福澎湖長者前輩。

 陳光復10日在社會處長桂祥晟陪同,前往選委會2樓禮堂關心準備作業情形,並且慰勉社會處點鈔人員的辛勞。

 陳光復表示,縣府節省不必要的公帑開銷,積極推展各項社會福利,今年起65歲以上的長者每年可領15,000元,敬老平安禮金是縣府對長者的尊敬與關懷,讓長者能買些零嘴與孫子分享,祝福長者新春快樂、家庭美滿。

 陳光復指出,今年符合春節敬老平安禮金資格者共計有18,698位長者,總計發出新臺幣9,349萬元,春節敬老平安禮金是縣府對長者的尊敬與關懷,希望長輩延年益壽、平安健康。

 縣府社會處表示,凡於1081231日前設籍澎湖縣滿3年的65歲以上長者(民國461231日前出生者),每人致贈敬老平安禮金新臺幣5,000元整,此次符合資格者共計18,698人。即日起至38止,委託各村()長及村()幹事發放,期間長者若不在澎湖可委由直系親屬代領。1111231日以後縣內戶籍異動者,請向原戶籍地村、里長領取。未及時在發放期間領取者,補發日期從39起至410日止,逾期不再補發。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